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2.5万亿可再生能源投资将创1300万就业

发表于:2017-04-06 13:35:05     来源:电缆网
 2016年9月中国同意巴黎气候协定时,习近平主席公开宣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追求可持续发展。这是来自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之一的明确声明。如今,中国宣布投资2.5万亿元用于可再生能源,但并未公布资金的具体用在何处。

中国2.5万亿可再生能源投资将创1300万就业

中国国家能源局在一份文件中列出宏大计划,表明投资将在五年内创造1300多万个就业机会。风能、太阳能、水电和核电不断推进发展,最终到2020年占新发电量的一半。

去年12月,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其五年计划,指出太阳能将获得1万亿元投资,从而使容量增加五倍。7000亿元专用于风力发电,5000亿元投资水力发电。

能源经济与财务分析研究所最近的一份报告强调,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市场中越来越占据主导地位。去年,中国进行了11次新的海外投资交易,每项交易价值超过10亿美元。世界上最大的六家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企业中,有五家在中国,而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成本正在快速下滑。

随着中国应对污染的重视和后续压力,与美国相比,支出水平的差距日益增加已成为主要焦点。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已有810万人就业,其中350万就业在中国,而美国就业人数仅100万人。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的“2016年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可再生能源投资比美国、英国和日本的总和还要多。这一发现让许多能源市场观察家感到惊讶。

这些发现为中国的可再生能源未来描绘出一幅充满前景的图景。

FR:电缆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