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如何在安全运行25年的同时保证收益?

发表于:2017-04-06 11:13:43     来源:索比光伏网
 3月22-23日

由中山大学、天合光能、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Solarbe索比光伏网主办,广州三晶电气、上航电力、宁波锦浪科技、杜邦公司、阳光电源、深圳古瑞瓦特、国高技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TUV莱茵、首航新能源、固德威、茂硕电气、东鋆光伏、Solar-log、启明星辰、特变电工、协鑫新能源、永光新能源联合赞助的第四届广东省分布式光伏论坛在广州如期举行。广东省能源局、广州市发改委以及来自行业协会、研究机构、投资机构、国内主要发电企业、光伏企业和行业媒体的600多位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政策研究主任彭澎预计,2017年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只能保证扶贫项目的收益,地面电站的竞价上网会更加残酷。此消彼长下,分布式光伏的优势将愈加明显。发改委、财政部和能源局发布绿色电力证书制度,主要是为了促进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同时降低补贴强度,解决弃风弃光问题。下一步将推行绿色电力证书强制市场,只有这样才能保障可再生能源在竞争性的电力商品市场中获得应得的发电份额。

光伏发电系统想安全运行25年以上,必须把质量放在首位,同时依靠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为客户提供更多保障。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太阳能光伏实验室主任胡振球认为,官方对于质量和技术监督方面应该发挥更多的职能,引导行业更加规范。光伏产品没有食品、消费品那样受到大众关注,但随着光伏行业发展,下一步各类抽检也会提上日程,第三方检测和联盟标准的作用逐渐凸显。

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太阳能及燃料电池副总经理陈建仲也指出,如果想把品质做到完美,必须加强第三方检测认证。他举例说,部分组件可能在测试1000小时后才出现问题,如果只检测700小时,就可能得出不够严谨的结论。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