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建设雄安新区 北控清洁能源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发表于:2017-04-05 10:41:37     作者:华电汇阳财经:阴存琦 来源:索比光伏网
 --- 首都副中心-雄安新区 ---

2017年4月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要突出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二是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三是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四是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建设优质公共设施,创建城市管理新样板。五是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六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市场活力。七是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


按照党中央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高标准高质量组织规划编制,科学规划空间布局、功能定位,规划好再开工建设,不留历史遗憾;以改革开道,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建立体制机制新高地;以民生为本,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补齐环京津冀周边地区社会事业发展、公共服务水平短板;以实干铺底,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一件件事认真办,一茬一茬踏实干,一张蓝图干到底,让雄安新区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

--- 北控清洁能源迎来历史重大发展机遇 ---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指导大纲中三个重点方面提到绿色发展:一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二是建设绿色生态城市、三是建设绿色交通系统。这位以“绿色低碳、绿色循环可持续”为公司发展理念的北京清洁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了历史性的发展重要机会。

北京清洁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不仅提出“绿色低碳、绿色循环可持续” 公司发展理念,而且锲而不舍地在践行企业发展观。公司在打造能源互联、构建智慧城市,多能互补,园区智慧能源交易化、区块供电网络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建设、碳交易、绿证交易业务,发配售一体化已经取得重要成果。这些成果为雄安新区绿色建设发展提供宝贵经验,为北控清洁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服务雄安新区打下良好基础。


事实上不仅北控清洁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前沿探索实践为服务雄安新区积累了宝贵经验。公司控股股东北控集团公司更有深厚服务北京城市建设管理经验。北京控股的城市能源、环境、交通、综合管廊、规划设计与项目管理、智慧城市、现场城市服务、科技服务、高端装备制造、啤酒及葡萄酒、金融服务与价值投资十一大板块,都处于国际、国内一流水平。在服务北京市及全国相当多城市中赢得良好的口碑。北京控股在十一大板块取得的成果经验,在雄安新区建设中可大展拳脚。


北控集团投资建设水循环可持续发展项目

汇阳财经认为:雄安新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开发战略部署后,新世纪以习近平为主的党中央最重大的决策之一。北控集团应抓住此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依托服务北京积累多年的经验、率先参与投入雄安新区的开发建设中。先采取的行动措施有:一率先向北京市及中央提出将北控总部(或北控水务)搬迁到雄安新区,为央企搬迁进雄安新区树立榜样,也是响应中央精神的实际行动;二是积极主动与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对接,集团相关板块积极行动,参与新区规划,并主动承担相关先行项目开发建设;三是支持北控清洁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雄安新区能源规划建设中参与先行先试。

接近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了解到:北控清洁能源今年正深度参与智慧能源与区块供电网络建设及大力发展发配售一体化业务。雄安新区的建设,为北控清洁能源在此方面业务拓展提供了巨大的舞台,同时也是对公司业务能力的锻炼。公司将根据集团统一部署,随时做好准备,配合参与服务雄安新区的建设大军中,以实际行动支持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 解读北控集团 ---

北控集团成立于2005年1月。在京泰集团、北京控股和北京燃气联合重组的基础上组建,成功实现了北京控股的战略转型,并在中国公用事业市场化改革中起到了示范作用。


北控集团坚持北控特色发展模式,构建服务于城市发展的业务生态体系,与政府一同建设城市。北控集团旗下有10家上市公司,2016年,北控集团位列'中国企业五百强'第194位。在《财富》杂志评出的中国上市企业500强中,北控控股排名199位、 中国燃气排名219名、燕京啤酒排名401位,北控水务排名432。

北控集团是北京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两家试点之一。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