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索赔案二审投资者获胜 半年内仍可索赔累计约1.8亿元

发表于:2017-04-01 13:41:56     来源:金融界
       累计起诉金额约1.8亿元的海润光伏索赔案又有重大进展,上市公司海润光伏目前已撤回针对投资者一审胜诉判决的上诉。

作为海润光伏投资者代理律师,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许峰透露,4月1日收到了江苏省高级法院送达的部分撤诉裁定,准许海润光伏撤回上诉,二审案件受理费由海润光伏负担。

此前2015年10月23日,海润光伏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海润光伏及公司股东、董事长杨怀进等因海润光伏2015年1月23日披露的《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预披露公告》和《关于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存在误导性陈述等原因,被证监会处以罚款等行政处罚。从2015年10月开始,有大约七百名海润光伏投资者陆续发起索赔,起诉标的累计约1.8亿元。期间有部分投资者通过和解拿到赔偿,但大部分案件均未通过和解解决,后在2016年9月至今,法院陆续对于投资者提起的索赔案件作出判决,投资者获得一审胜诉,但海润光伏方面不服一审判决,针对一审判决案件均向法院提起上诉。

据许峰律师介绍,海润光伏投资者索赔案目前还在进行,近日,还有不少投资者收到一审法院的胜诉判决,“而此次二审裁定则意味着,即使后续海润光伏方面继续上诉,那也只是拖延时间,但最终结果已经几乎没有任何意外了,投资者方面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胜利。”

许峰律师提示,只有起诉才有机会获赔,其他投资者胜诉不会导致自己自然获赔。“如果投资者在2015年1月23日到2015年2月13日之间买入海润光伏股票,并且在2015年2月13日后卖出或持有,仍可继续提起索赔,目前还有半年时间。”

FR:金融界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