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南洛阳市光伏暨产业扶贫现场会召开

发表于:2017-03-30 17:25:47     来源:洛阳市政府

      3月28日,市委、市政府在嵩县召开全市光伏暨产业扶贫现场会,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洛调研产业扶贫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袁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日上午,与会代表实地观摩考察了嵩县光伏扶贫、嘉华食用菌种植项目、华东医药中药材基地等产业扶贫典型示范项目。

袁永新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事关全局,产业扶贫最为关键。去年,我市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根本性、战略性举措来抓,打造了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优势产业,确保了脱贫攻坚首战告捷。针对产业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差距,进一步提高对产业扶贫重要性的认识,牢牢扭住产业扶贫这一关键,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更硬的招数来推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袁永新强调,要精准发力,切实把发展产业作为扶贫工作的根本之策。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为基础,以科技为依托,以规模经营为引领,着力在重点领域取得突破。一要科学精准谋划。立足各地实际,真正把切合地区实际、彰显地方特色的产业找准,突出比较优势、形成错位发展;立足市场需求,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在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增加绿色、有机等优质农产品和特色农产品供给上下功夫;立足国家政策,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农业效益。二要强化龙头带动。要培育龙头,鼓励龙头企业扩大规模,增强辐射效应;要引进龙头,发挥带动作用,帮助更多群众脱贫增收;要延长链条,通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全产业链。三要抓实重点任务。要加快推进光伏产业,加快发展沟域经济,加快产业示范基地建设。

袁永新强调,要强化保障,确保各项产业扶贫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资金保障,切实提升运用政策、转化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扎实做好涉农财政资金整合利用、金融扶贫等工作。要强化人才保障,充分发挥能人示范带动作用,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擅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队伍;要强化组织保障,以“河洛党建计划”巩固提升年为契机,着力解决好强化政治和服务“两大功能”、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经费和阵地“两个保障”、党员和基层干部“两支队伍”、企业和农村党建“两个不平衡”等突出问题,建强村“两委”班子,强化教育培训,培养年轻党员,加强阵地建设,发展集体经济,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公信力和号召力。

副市长娄会峰主持会议并对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FR:洛阳市政府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