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外媒称中国成美能源新政赢家:特朗普“让中国再次伟大”

发表于:2017-03-30 15:38:17     来源:参考信息网
      外媒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命令废除奥巴马的气候变化政策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说,中国主张各方都应顺应潮流,抓住机遇,兑现承诺,切实采取积极行动,共同推动《巴黎协定》的实施。

据路透社3月29日报道,陆慷在记者会上说:“无论别的国家气候政策怎么变化,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目标和政策行动不会改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3月28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决心推翻前总统奥巴马为应对全球变暖所付出的努力。在当选之前,特朗普就发推文说他相信气候问题是为了破坏美国制造业而杜撰的。于是,他的政府现在计划开采并燃烧更多的煤炭,放宽小型汽车和卡车的燃油效率标准,并废除奥巴马的《清洁电力计划》。

奥巴马在气候方面最重要的政治遗产是美国与中国签署的协议。根据这份协议,作为对美国减少碳排放的回报,中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力争在2030年前达到峰值。

报道称,美国已摆明它不会遵守协议中自己一方的承诺,中国是否会继续努力实现其目标成为未知数,这个问题的答案将决定地球未来会不会面临毁灭性的气候灾难。但中国发现自己现在处于带头应对气候变化的位置上,人们最终能否成功控制灾难性的全球变暖或将由北京决定,而不是华盛顿。

另据英国《卫报》网站3月28日报道,特朗普使美国气候变化政策重返黑暗时代的决心会对全球构成威胁吗?还是如联合国气候问题负责人所言,世界向一个更清洁的未来前进的势头“不可阻挡”?

报道称,美国是全球第二大碳排放国,搁置《清洁电力计划》可能导致其排放量增长25%。虽然特朗普的气候政策本身不太可能使世界陷入无法控制的全球变暖之中,但他的这些政策会使控制全球变暖的努力更加困难。

不过,世界其他国家并不会因为美国选择听任气候变化而放弃它们自身控制气候变化的努力。特朗普可以从这一努力中退出,但有足够多的参与者已准备站出来,包括欧盟和中国。

文章称,由于严重的空气污染,以及低碳经济可能成为21世纪最大的经济增长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正在采取重大行动削减排放。

奥巴马的前顾问约翰·波德斯塔说:“如果美国放弃在减少温室气体污染全球行动中的领导地位,其他主要国家,特别是中国将主导即将来临的清洁能源经济。”

报道称,特朗普此举可能预示着美国作为全球最强大的政治和经济国家的主导权的丧失,其他国家将接替美国的地位。特朗普的竞选承诺是“让美国再次伟大”,但他的业绩可能会是“让中国再次伟大”。

外媒称中国成美能源新政赢家:特朗普“让中国再次伟大”_《参考消息》官方网站

 

资料图:新能源基地发电场。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3月29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8日签署行政令,削弱奥巴马时期立下的涉及气候变化的环保监管法规。特朗普说,这一举动会让奥巴马时代“对煤炭的战争”和“削减就业机会的法规”一去不返。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29日报道,,这一“能源独立行政令”暂停了多项奥巴马时期签署的法令,并试图增强化石燃料的作用。去年竞选美国总统期间,特朗普曾誓言要让美国退出2015年12月签署的巴黎气候协议。在美国,气候变化一向是民主和共和两党多年争执的话题。许多环保主义者担心,如今的这一纸行政令,可能让人们几十年对遏制气候变化所作的努力功亏一篑。

BBC环境记者马特·马格拉斯说,特朗普的这一行政令,会改变美国对气候变化问题的话语。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