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泉市委书记陈永奇调研督查采煤沉陷区光伏基地建设

发表于:2017-03-30 10:30:40     作者:郁 静 来源:阳泉日报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陈永奇在调研督查采煤沉陷区光伏基地建设时强调明确时限要求 加快建设进度 确保圆满完成国家光伏示范 基地建设任务

3月29日,市委书记陈永奇深入平定县、郊区、盂县的采煤沉陷区光伏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调研督查,并现场办公。陈永奇强调,要明确今年“6·30”并网发电时限要求,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国家光伏示范基地建设任务。

市委常委、盂县县委书记李云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巩成,市光伏基地建设领导组副组长李利生,市直相关部门和阳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2016年6月,国家能源局批复我市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一期100万千瓦项目。目前,12家光伏发电项目单位正在积极办理规划选址、环评、水保、地质灾害、地质稳定性评估、前置许可等前期手续,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调研中,陈永奇一行先后深入平定县三峡新能源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郊区杨家庄乡220千伏汇集站、盂县孙家庄镇220千伏汇集站和国电投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查看项目进度,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并在平定县、盂县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多家中标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占地、投资金额、年均发电量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陈永奇指出,采煤沉陷区先进光伏技术示范基地建设是我市加快电力建设、打造千万千瓦级现代综合能源基地、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支撑。光伏基地建设既有利于扩大投资,又有利于产业转型,更有利于生态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好事、实事。全市上下要同心协力,全力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陈永奇指出,光伏基地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通过调研看,虽然总体上全市有序推进,但进展还不平衡。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攻坚克难,加快进度,确保“6·30”如期并网发电。相关县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过程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创优发展环境,及时协调帮助施工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要尽早做好光伏基地二期项目的预前期工作。要树立动真碰硬、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二期项目要向一期任务完成较好的县区、企业倾斜。中标企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国家光伏示范基地政策,对标“6·30”时限要求,认真查找存在问题,重新倒排工期、组织力量、配置资源,加快建设进度;要严格规范施工,把好工程质量关,确保建成安全优质工程。

FR:阳泉日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