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腾讯持特斯拉5%股权 马斯克要为马化腾打工了? 难道是看上了光伏?

发表于:2017-03-30 09:01:20     来源:综合36Kr 等网络整理

 腾讯控股持有特斯拉8,167,544股股票

3月28日,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向美国证监会网站提交了一份股东变动文件。该文件显示,腾讯控股持有特斯拉8,167,544股股票,占总股本的5%。由此,腾讯控股成为了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

据介绍,今年3月,腾讯控股花了18亿美元买入这些股票。但这些股票是被动股票,这意味着腾讯控股暂时不会介入到特斯拉的运营。


据报道,特斯拉的前四大股东分别是CEO马斯克,持股21%;基金巨头富达(Fidelity),持股14%;独立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持股8.2%;机构普信(T.Rowe Price),持股7.3%。

早在2016年5月,特斯拉通过股权融资获得14亿美元资金;2015年8月,公司通过股权融资获得7.38亿美元。目前,特斯拉的市值为454.66亿美元。

有没有可能是看上了光伏?

一想到特斯拉是不是就想到了这个?


事实上,在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方面,腾讯早有布局。而此次成为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会不会是因为瞄上了其太阳能光伏业务呢?毕竟特斯拉在光伏领域是有诸多涉及的!

太阳能工厂将实现5亿美元营收

从2016年11月21日交易完成到第四季度结束,SolarCity的太阳能业务现金营收7700万美元,但运营开支超过8500万美元。

但是,马斯克依然坚持认为,到2019年,该公司发电和储电业务营收有望达到5亿美元,这包括其家用电池组Powerwall和储电产品Powerpack带来的营收。特斯拉的能源存储部门Tesla Energy在本季度部署了98兆瓦时的储能业务,而合并后划分到Tesla Energy部门下的SolarCity在本季度部署了201兆瓦的太阳能发电业务。

据了解,特斯拉的太阳能电池板业务已经占据了全美最大市场,而且享受着国家级的补贴。

补贴能够帮助技术度过缓冲期,随后是大规模应用实现营收,太阳能工厂似乎正处在这样的时期。

太阳能屋顶模块

特斯拉的其他项目也值得关注。去年,特斯拉与SolarCity合作,生产太阳能屋顶模块。这款产品将于今年内完成。这些模块能将阳光转化成能源,立即使用或是储存在Powerwall之中。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这项技术可以用于开发太阳能汽车。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