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三晶电气欧阳家淦:通过“晶太阳”一站式服务冲击万亿市场

发表于:2017-03-29 14:18:56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6年的中国光伏行业,真可谓是激情四射。不仅地面电站建的热火朝天,领跑者抢的头破血流,连许久不见起色的分布式装机也大涨200%,累计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

立足分布式光伏市场的三晶电气无疑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坐稳户用光伏市场逆变器全国前三的宝座。在中山大学、天合光能、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Solarbe索比光伏网共同主办,三晶电气等近20家企业联合赞助的“第四届广东省分布式光伏论坛”上,三晶电气总经理欧阳家淦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未来家庭光伏市场是渠道和平台的天下,希望通过“晶太阳”为更多客户提供服务,冲击万亿级市场。

关于家用光伏市场规模,历来众说纷纭。欧阳家淦指出,全国大概有5000万自建房屋,其中约2000万屋顶适合安装家用光伏系统,带来超过100GW装机容量和1.5万亿以上市场规模。据统计,2015年底中国家庭光伏规模大约只有3万户,2016年底就跃升至15万户,暴涨数倍。在谈到未来数年市场规模时,欧阳家淦预测,到2017年底,这一数据将增至40万户,2018年底则达到80万户,前景一片光明。

目前家庭光伏的商业模式分为直销模式、渠道模式及平台模式三种,欧阳家淦表示,他已经能感受到渠道模式在接下来两三年迅速崛起的势头,至于三年后,随着客户对品牌的认同越来越强,家用光伏市场将成为平台模式的天下,发展空间不可限量。

当前,家用光伏市场面临着认知不足、收益难保证、金融参与度不高、服务不健全等问题。从市场的反馈的信息来看,居民对于太阳能、分布式光伏的认知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在国家逐步降低对光伏行业补贴强度的背景下,如何拓展市场成为所有企业不得不面对的难题。此外,尽管光伏电站具有金融产品的属性,但目前银行在分布式光伏领域的参与度没有在地产等领域高,其金融属性没有得到很好的体现。同时,面对几千甚至上万的终端用户,需要专业、庞大、快速响应的服务团队,这一部分欠缺较为严重。

针对上述情况,三晶电气在大量实践后推出了自己的“晶太阳”一站式无忧服务,为用户收益保驾护航。欧阳家淦介绍,“晶太阳”通过产品多样化助力套餐标准化,多种型号逆变器配合组件形成多种套餐,具有明显可复制性,便于地推。其逆变器产品不仅具有持续1.1倍额定功率输出能力和1.1-1.2倍组件超配能力,还会配置GPRS监控模块进行组串电流检测,通过智能运维提供高效售后服务,利用精准监控助力维护高效化。

欧阳家淦强调,“晶太阳”具备运维、互动、推广三大功能,希望搭建一个自营、加盟、和第三方共存的运维体系,形成开放的平台,让品牌商和渠道商、中间商都可以平台上实现良好互动。

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底要完成分布式光伏装机6000万千瓦以上。结合三晶电气对市场的预期,我们可以说,家用分布式光伏元年真的到了!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