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三板逾680家公司去年净利润增长 光伏表现抢眼

发表于:2017-03-29 09:16: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970家新三板公司已发布2016年年报。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为681家,约占70%;净利润下降的公司为289家。从净利润增长幅度看,净利润增长在1倍以上的公司263家。增幅在10倍以上的公司33家,增长5倍到10倍的公司25家,增幅最高的达到501倍。从行业分布看,部分周期性行业、新能源行业、环保等相关公司业绩增长较为明显。

263家公司增幅逾一倍

数据显示,在已发布2016年年报的新三板公司中,七成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下降的公司占比为30%;增长幅度在100%以上的公司达到了263家。从净利润下降情况看,2016年净利润下降100%以上的公司有61家。其中,降幅在500%以上的公司13家。

从净利润的绝对额看,新三板公司相对主板公司数额大都较小,部分公司的净利润还是令投资者对其刮目相看的。数据显示,39家公司的净利润超过1亿元。其中,5家公司的净利润超过5亿元。南通三建净利润达到8.212亿元,目前来看,其绝对数额最大。

部分公司亏损额较大。数据显示,20家公司亏损1000万元以上。其中,亏损超亿元的公司两家,亏损额最大的公司达到35.8亿元。

相对上万家的新三板挂牌公司而言,目前披露年报的970家公司占比相对较小,相关数据需要进一步观察。

部分周期性行业回暖

2016年以来,部分行业出现回暖,相关公司因此实现业绩增长,特别是一些周期性行业表现突出。

以化工行业为例,其中一些细分行业回暖明显,相关公司业绩增长较快。从事环境友好型生物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光华伟业,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0.55%。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传统化工贸易受宏观经济不景气影响出现下滑,但环境友好型生物材料和3D打印业务逆势增长。固润科技属于精细化学品制造行业中UV光引发剂领域,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36.57%。公司表示,凭借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日益凸显,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同时,加强内控管理,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加上地方政府大力扶持,2016年净利润大幅增长。

另一个回暖明显的行业是有色金属。从事铅锌矿采选的瀚丰矿业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44.73%。公司表示,自6月份全面恢复生产以来有色金属价格逐步上涨,直接增大公司利润空间,公司综合毛利率由上年同期36.01%提高至59.13%。

养殖业景气度在2016年持续上升,相关公司全年业绩表现亮眼。振兴生态从事有机猪(肉)养殖及销售、稻(米)种植及销售,2016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91.15%。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新增2.3万亩水稻种植面积,销售大幅增加了营业收入;报告期内生猪(肉)价格上升,饲料价格略低,养殖成本降低;同时公司管理水平提高等。

业内人士分析,畜禽养殖业在2016年四季度景气度有一定下降,导致一些公司盈利减少。从养猪业来看,在环保政策趋严的背景下,预计后期能繁母猪存栏和生猪供给恢复将比较缓慢,看好2017年猪价的表现。特色养殖如有机猪养殖等中长期前景看好。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