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逆变器 » 逆变器最新新闻 > 正文

光伏并网逆变器的保护功能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3-27 11:35:03
       光伏并网逆变器的保护功能:

(1)防孤岛效应保护并网逆变器应具有可靠而完备的非计划性孤岛保护功能。并网逆变器防非计划性孤岛功能应同时具备主动与被动两种孤岛检测方案。如果非计划性孤岛效应发生,逆变器应在2s内停止向电网供电,同时发出报警信号。


(2)恢复并网保护由于电网故障原因导致并网逆变器停止向电网供电后,在电网的电压和频率恢复到正常范围后的20s到5min,并网逆变器应能自动重新向电网送电,送电时输出功率应缓慢增加,不应对电网造成冲击。

(3)交流侧过流保护并网逆变器的交流输出侧应设置过流保护。当检测到电网侧发生短路时,并网逆变器应在0.1s内停止向电网供电,同时发出警示信号。故障排除后,并网逆变器应能正常工作。

(4)防反放电保护当并网逆变器直流侧电压低于允许工作范围或逆变器处于关机状态时,并网逆变器直流侧应无反向电流流过

(5)极性反接保护当光伏方阵的极性反接时,并网逆变器应能保护而不会损坏。极性正接后,并网逆变器应能正常工作。

(6)电网过/欠压,过/欠频保护在并网逆变器的交流输出侧,并网逆变器应能够准确判断供电电网(接线)的过/欠压,过/欠频等异常状态,并网逆变器应按要求的时间进行保护,切断时应发出警示信号。在电网电压、频率恢复到允许的电压、频率范围时,逆变器应能正常启动运行。

(7)直流侧过压保护当直流侧输入电压高于逆变器允许的直流方阵接入电压最大值时,逆变器不得启动或在0.1s内停机(当正在运行时),同时发出警示信号。直流侧电压恢复到逆变器允许的工作范围后,逆变器应能正常启动运行。

(8)直流输入过载保护a)若逆变器输入端不具备限功率的功能,则当逆变器输入侧输入功率超过额定功率的1.1倍时需跳保护。b)若逆变器输入端具有限功率功能,当光伏方阵输出的功率超过逆变器允许的最大直流输入功率时,逆变器自动限流工作在允许的最大交流输出功率处。

(9)内部短路保护当并网逆变器内部发生短路时,逆变器内的电子电路、熔断器等保护应快速、可靠动作。

(10)过热保护并网逆变器应具备机内环境温度过高报警(例如着火引起的机箱内环境温度过高)、机内关键部件温度过高保护等过热保护功能。

(11)保护的灵敏度和可靠性在正常的逆变器运行环境和符合国标要求的电网环境下,逆变器不应出现误停机、误报警和其他无故停止工作的情况。由逆变器本身缺陷所引起的非正常停机对客户造成的发电量等损失由我公司负责并赔偿。当出现故障时,逆变器应能够按照设计的功能可靠动作。由逆变器本身缺陷或可靠性引起的故障拒动等对客户造成的所有损失由我公司负责并赔偿。

(12)整机阻燃性逆变器走线应使用阻燃型电线和电缆,线槽和线号标记套管等采用阻燃材料,逆变器机体内应装有环境温度传感器,实时监控逆变器内部温度。逆变器在任何情况下均不能产生蔓延性明火,由逆变器引起的蔓延性火灾对客户造成的所有损失,由我公司负责及时处理并赔偿。

(13绝缘监测逆变器具备完善的绝缘监测功能,当设备带电部分被接地时,绝缘监测系统应能够立即监测到逆变器的故障状态、停机并报警。

(14)防雷,逆变器应设有防雷保护装置,具备6000V的浪涌保护。

(15)冷却,逆变器应具有确保逆变器持续正常工作时不因温度过高而损坏的措施。

(16)噪声,逆变器要求噪声不超过50dB。

FR:网络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首航户用逆变器率先取得澳大利亚AS/NZS 4777.2

首航户用逆变器率先取得澳大利亚AS/NZS 4777.2

近日,首航新能源光伏并网逆变器率先获得新版本的AS/NZS4777.2认证,于2021年7月20日成功列名澳大利亚CEC,标志着首航新能源光伏并网逆变器完全符合澳洲新标准,率先推向澳大利亚市场,为澳大利亚用户提供了更加丰富

首航新能源光伏并网逆变器澳大利亚逆变器市场
2021-07-26
国华投资2020年第一批光伏并网逆变器集中采购招标公告

国华投资2020年第一批光伏并网逆变器集中采购招标公告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国华投资公司2020年第一批光伏并网逆变器设备集中采购招标文件,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00005652,招标人为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招标代理机构为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本项

并网逆变器招标
2020-10-10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关于开展光伏并网逆变器新国标认证的通知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关于开展光伏并网逆变器新国标认证的通知

各相关企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英文缩写CQC)于近日修订了CQC33-461239-2018《光伏并网逆变器认证规则》,涉及产品类别:024005,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一、 认证规则修订内容1. 增加认证依据标准GB/T 37408-2019,

光伏并网逆变器CQC光伏
2020-05-09
光伏并网逆变器列入《全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20年版)

光伏并网逆变器列入《全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20年版)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全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20年版)》,光伏并网逆变器产品位列其中。原文如下: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印发《全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20年版)》的通知各省、自治区

光伏并网逆变器光伏逆变器光伏
2020-03-20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虽然光伏逆变器所占的比例不大,只有5%到8%左右。但其作用却远超过简单的直流到交流的电能转换。事实上,逆变器在光伏系统中担任了诸多关键角色,从电源转换到系统诊断,再到安全保障,每一个功能

光伏逆变器
2024-04-10
光伏逆变器为何持续火爆?揭秘行业高景气度的真相

光伏逆变器为何持续火爆?揭秘行业高景气度的真相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组件,近年来市场持续火爆,其高景气度引起了广泛关注。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光伏逆变器市场的繁荣?本文将深入剖析背后的真相。一、全球清洁能源转型推动市场

光伏逆变器
2024-04-08
光伏逆变器分类详解,选型攻略助力绿色能源高效转换

光伏逆变器分类详解,选型攻略助力绿色能源高效转换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光伏逆变器扮演着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的关键角色,是实现电能并网或供给用电设备的重要环节。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逆变器的多种类型,并阐述各自的特点及应用场景,为光伏系统的优化设计和运维提供

光伏逆变器
2024-04-07
一季度超62GW逆变器定标TOP5揭晓:阳光、华为领跑,300kW大功率占比84%

一季度超62GW逆变器定标TOP5揭晓:阳光、华为领跑,300kW大功率占比84%

2024年初,光伏行业继续延续过去一年蓬勃发展的势头,据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2024年1-2月光伏新增装机36.72GW,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80%,全年新增装机规模有望再创新高。同时,作为新能源装机主力军的各大央国企,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光伏物资招标计划。索比光伏网据公开数据统计,2024年一季度有超62.44GW光伏逆变器公布定标信息

光伏市场光伏逆变器
2024-04-03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光伏产业是半导体技术与新能源需求相结合而衍生的产业。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对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已将光伏产业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产业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驱动的双重作用下,全国光伏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国为数不多可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领先优势的产业。

光伏产业光伏并网可再生能源
2024-03-13
分布式光伏的投资成本及回报率?

分布式光伏的投资成本及回报率?

分布式光伏并网的条件和流程?分布式光伏并网是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连接到电力供应网络的过程。以下是分布式光伏并网的一般条件和流程:图片来自pexels条件:1.符合法规和政策:分布式光伏项目需要符合当地的法规和

分布式光伏项目分布式光伏并网
2023-07-22
分布式光伏并网的条件和流程?

分布式光伏并网的条件和流程?

分布式光伏并网的条件和流程?分布式光伏并网是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连接到电力供应网络的过程。以下是分布式光伏并网的一般条件和流程:条件:图片来自pexels1.符合法规和政策:分布式光伏项目需要符合当地的法规和

分布式光伏光伏并网
2023-07-22
四季度:超30GW地面电站规划并网,难度高于往年!

四季度:超30GW地面电站规划并网,难度高于往年!

2020年、2021年两年,地面光伏电站4季度的并网规模,约为全年的69%、65%。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22年前三季度地面电站并网17.3GW;不完全统计,有超过33GW的地面电站计划在四季度并网。若这些项目全部并网,全年地面电站并网规模将超过50GW。

光伏电站新能源光伏并网
2022-11-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并网逆变器的保护功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