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安徽芜湖无为县2017年户用光伏电站实施要求出炉

来源:无为发布发布时间:2017-03-24 10:31:12
 光伏扶贫是创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式的有效途径,是一项造福贫困地区民生工程。为进一步做好我县2017年光伏扶贫工作,根据国家、省关于光伏扶贫有关文件精神和无为县关于光伏扶贫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县去年开展村用、户用光伏电站经验,2017年户用光伏电站实施要求如下:

一、对象选择

各乡镇上报的户用电站实施对象是2017年、2018年拟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且是无劳动力、无资源、无稳定收入来源(不含五保户)的贫困户。

二、实施条件

镇村要提前谋划,确定电站建址。1、有良好的光照条件。东、西、南三方不能有遮挡,特别是南面。2、有适合的安装条件。3KW户用电站要求安装光伏电站的房屋,有水泥整浇屋面平顶;房前屋后附近有适合安装的场地;也可以集中统一选择荒地、空闲地,但要在土地和供电部门指导下,选择施工和并网条件好的场地,乡镇、村负责分户受益。3、户用光伏电站施工可能遇到的问题。(1)贫困户家房屋质量较差,无法实施安装;(2)光伏电站基座8个配重块较重,农户不愿意安装;(3)房屋本身遮阴严重,不具备安装条件;(4)房屋朝向偏差过大,不具备安装条件;(5)房屋正翻新或计划翻新暂不能安装;(6)户主不在家,施工队无法进入现场。

三、工作流程

1、填写申请。实施户用光伏电站的贫困户须填写书面申请表,报所在村、乡镇审核;若贫困户集中实施光伏电站按要求还须填写经土地、供电、乡镇、村四方确认表。2、民主评议。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对申请对象进行民主评议,村两委审查把关,张榜公示无异议后,确定项目实施名单。3、收集资料。收集户主身份证、户口簿等基础资料复印件。4、资金筹集。光伏电站建设资金除省、市、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外,每个贫困户需自筹2000元,全部由县徽银村镇银行办理小额信贷,分三年在电价补贴收入中偿还本金,扶贫资金贴息。

硕果累累无为县光伏扶贫工程于2016年启动实施,2016年全县实施户用3KW光伏1250户,村用60KW光伏61个贫困村;2017年已招标挂网户用3KW光伏1632户,村用60KW光伏2个贫困村,6月底前并网发电。户用光伏可为贫困户年增加收入约3000元,村用光伏可为贫困村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

FR:无为发布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近日南昌,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正面临着台风级强对流天气的严峻考验。据江西气象局报道:另外九江、宜春、萍乡、新余、景德镇、上饶、鹰潭、吉安、抚州也有较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

光伏电站台风级强对流天气南昌
2024-04-17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引言:近年来,美国国内光伏电站自然事故频发,引发了巨大的人身和财产风险,同时也造成了能源供应中断的现象。据相关信息显示,美国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联邦应急管理署提议修订国际建筑规范

光伏电站光伏组件
2024-04-16
安徽铜陵:光伏可开发资源3GW 规划地面光伏电站61个

安徽铜陵:光伏可开发资源3GW 规划地面光伏电站61个

12月9日,安徽省铜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铜陵市新能源设施布局国土空间专项规划(2022-2035年)》的批后公布。本次规划的新能源种类为:光伏、风能以及抽水蓄能三个方面。 规划指出:经调查统计,全市光伏可开发资源总量约为3007兆瓦。其中:地面集中式装机量容量约为2218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为503兆瓦,高速公路及服务区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为286兆瓦。

安徽光伏市场光伏项目开发光伏发电
2022-12-12
立面BIPV项目补贴30元/kW!安徽宣城市光伏建筑应用实施方案印发

立面BIPV项目补贴30元/kW!安徽宣城市光伏建筑应用实施方案印发

11月14日,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政府印发《宣城市光伏建筑应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大力推进建筑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建设,推广异质结、柔性铜铟镓硒薄膜等光伏发电和储能技术在建筑上的应用;到2023年底,累计新增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不低于200MW,培育1-2家行业龙头性企业,牵引带动一批上下游配套企业。

安徽光伏市场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2-11-15
安徽六安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光伏装机达到280万千瓦以上

安徽六安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光伏装机达到280万千瓦以上

10月12日,六安市发改委关于印发六安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积极发展光伏发电。

安徽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装机量
2022-10-13
再加1GW光伏+1GW风电!安徽2022年风光项目建设规模拟至5GW!

再加1GW光伏+1GW风电!安徽2022年风光项目建设规模拟至5GW!

7月4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关于追加2022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的公告》,文件提出,拟在已下达安徽省2022年第一批次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基础上,追加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200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100万千瓦、光伏项目100万千瓦。将继续采用安徽省2022年第一批次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规模竞争性配置的规则和结果,按照申报项目综合评审得分由高到低依次确定2022年追加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的项目清单。

光伏项目光伏项目开发安徽光伏市场
2022-07-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安徽芜湖无为县2017年户用光伏电站实施要求出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