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电力无人机团队助力打造现代化智能运维

发表于:2017-03-23 16:49:06     来源:索比光伏网
       随着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建成并网,运维已上升为光伏电站的工作重心。面对日益剧增的勘测任务以及光伏运维高成本、低效率的行业通病,晶科电力无人机团队——“晶之翼”应运而生,致力于打造现代化的智能运维管家服务。

“晶之翼”可协助电站的前期勘探、测绘及后期运维、巡检,针对不同的问题提供专业、定制的解决方案。目前“晶之翼”已与无人机行业领导品牌展开合作,同时与东北电力大学共同建立研究生工作站,从软硬件方面为团队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无人机技术现已全面应用于项目开发、项目设计及电站运维环节,并取得显著成效。

运维环节的具体应用:

“晶之翼”通过无人机搭载红外摄像头对电站光伏组件进行红外拍摄,配合自主研发的软件可实现以下功能:

1.可实现对问题组件的精确定位,从而将运维人员从耗时耗力的低效排查中解放出来;

2.传统运维监控系统停留在组串级,无人机的加入可将每块组件、每一块热斑清晰呈现在后台画面,将电站的问题排查从盲目、被动式,扭转为可见、主动式,实现了光伏电站的高效率、高针对性运维;

3.使用无人机搭载红外及可见光镜头对塔架、电缆头及导线连接器等进行检测,及时排除隐患,保障安全生产的“最后一公里”;

4.对于杂草遮挡组件的顽疾,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实现除虫、除草,有效提升发电量。

项目开发、项目设计环节的应用:

“晶之翼”通过无人机搭载可见光镜头,配合相应软件可实现以下功能:

1.利用无人机制作全景图,有效降低由于环境恶劣带来的低效及潜在隐患;

2.利用三维模型软件对勘探区域完成三维模型制作,并可快速模拟计算长度、面积、土方量等数据,为工程开发提供有力的帮助。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