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刷新"中国制造" 这家中企建成非洲两国最大电厂

发表于:2017-03-23 16:42:53     来源:参考消息网

 从原材料、劳工输出,到产品“走出去”,再到资金“走出去”和产能“走出去”,中国“走出去”步伐正在加快,内容不断升级。从印尼到哈萨克斯坦再到俄罗斯,从拉美到欧洲到南非,中国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遍地开花。作为“中国制造”一张不可或缺的名片,中国光伏从一出生就在国际舞台上与发达国家同台竞技,成为中国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如今,全球十大光伏企业中国占6家。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中国英利集团不但一直在“走出去”,还一直在探索“走出去”方式的转变,成效初显。

从产品输出升级到解决方案的输出

英利集团向记者介绍,2013年12月21日,英利与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竞标,签订阿尔及利亚233兆瓦光伏地面电站合约,拿下海外电站EPC第一单,为项目供应光伏组件并承担地面电站项目的设计和建设。2014年,英利与中国技术进出口公司合作在阿尔及利亚拿下25兆瓦地面电站项目,并全权负责整个项目的设计、采购以及施工。

记者了解到,英利还开发了塞内加尔最大的光伏项目——Diamniadio国际会议中心屋顶光伏发电,该项目由英利西班牙分公司与塞内加尔国家电力公司Senelec共同开发,全部采用英利多晶太阳能组件。项目占地2.5公顷,装机容量2兆瓦,年发电量3.7兆瓦时,是英利在塞内加尔的第一个EPC项目。

2016年8月6日,英利成功售出18.8兆瓦的英国一个电站项目,该项目位于英国东南部埃塞克斯郡一个废弃的飞机场上,占地超过50公顷。项目于2015年3月份完成并网,年发电量大约能够满足5700户英国普通家庭用电需求。

此外,欧洲最大的双面发电光伏项目全部采用了英利“熊猫”双面发电组件,该项目已获得荷兰经济部授予的荷兰可再生能源支持计划SDE+补贴,近日在荷兰开工建设,预计将在2017年第二季度完工。

在对外输出技术人才方面,英利也积极进行。2015年7月,经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批准,英利承办“光伏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向来自亚洲和非洲的发展中国家200多名学员传授光伏产业全产业链的先进适用技术,培养发展中国家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技术人才,促其提高科研能力和加快产业技术进步。

除此之外,英利还为非洲20个足球希望中心提供太阳能独立照明系统,推普新能源应用和节能环保理念,同时使弱势群体公共卫生和教育问题得到全方位改善。

在走出去之初,英利单纯出售光伏组件,如今,已经实现电站建设、EPC总包服务。通过对外承包工程向海外市场输出资金、技术和服务,英利成为提供能源综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市场范围已经由2009年的9个国家拓展到现在的100多个国家。

FR:参考消息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