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延伸光伏及半导体产业链 徐州将继续领跑

发表于:2017-03-23 14:18:47     来源:中国徐州网

       目前,位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苏鑫华集成电路用高纯硅料项目生产线已经完成建设安装调试,预计下个月投产,这将改变中国半导体用电子级多晶硅材料依赖欧美日进口的历史。

3月17日,来徐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的全国政协委员、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表示,协鑫经过十年技术创新和产业推动,在完成中国光伏多晶硅材料自主供应后,还要进一步实现高纯多晶硅的国产化,打破国外高纯度硅材料的垄断,并填补国内的技术和产业空白。光伏及半导体产业链延伸,徐州将继续领跑。

这次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朱共山对此提出的第一条措施就是加快解决燃煤污染问题,建议在发展光伏等新能源的同时,全面实施散煤综合治理,以天然气替代煤发电,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鉴于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发展迅猛,在整个能源系统中已经占有重要比例,朱共山建议,通过修改《可再生能源法》,建立清洁电力的强制上网和优先上网制度,从法律制度上保证保障性收购。谈及正在全国范围内火热铺开的特色小镇培育工作,朱共山表示,特色小镇可以百花齐放,绿色智慧能源则须成为“标配”。农村农业废弃物沼气化处理,清洁环境,利废为能,让清洁能源进入百姓生活,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

朱共山说,作为全世界最重要、江苏省最大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协鑫在现有企业和产业做优做强的基础上,将继续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延长光伏产业链条,运用高新技术引领企业转型、通过提高附加值引领产业结构升级。对于国外一直对中国封锁技术、硅材料及半导体元器件每年进口金额比石油还高的半导体用电子级多晶硅,协鑫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进行合作,加快推进5000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鑫华半导体多晶硅项目投产后,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级多晶硅将可以完全替代进口,成为中国制造、徐州制造的新品牌。一个新的、经营规模更大的半导体产业园也将加速在徐州崛起。

朱共山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协鑫会继续加大在徐投资力度,瞄准分布式储能和动力科技相关产业,新建一个产业园。在光伏小镇建设方面,协鑫也将进一步加大与沛县、铜山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合作力度,建设一批示范小镇,助力徐州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

FR:中国徐州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