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开行河南分行调研组深入内乡实地考察光伏扶贫项目

发表于:2017-03-23 13:57: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2日,国开行河南分行贷委办主任刘浩一行六人莅临内乡,实地调研内乡光伏扶贫项目。县领导张少民全程陪同调研。
国开行河南分行调研组深入内乡实地考察光伏扶贫项目

刘浩一行先后深入余关镇黄楝村、子育村和马山口镇花北河道,实地察看了光伏项目铺设场地,并就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南阳市金冠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内乡县光伏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发改委、供电公司、扶贫办、投控公司等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立足自身职能,就光伏项目的政策制定、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和未来预期等问题同调研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刘浩指出,国家开发银行是政府的开放性金融机构,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宗旨,以真诚着力改善民生为己任。内乡县通过先期谋划和顶层设计,同国开行开展战略合作,使光伏扶贫工作走在其他地区前列。通过此次调研,对内乡光伏项目的建设进度、效益发挥及外部效益的创造有了真切的认识,同时也要把内乡光伏扶贫好的做法在其他地方进行宣传和学习。同时也对内乡县光伏扶贫项目在下步建设过程中提出建议,要在并网发电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和后期运营维护两个方面注意做好研究谋划,使光伏项目不仅成为扶贫项目,还能够在贫困户脱贫后成为良性资产,通过完善各方面制度,最大限度发挥光伏项目的效益,为内乡县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和资金供应。

国开行河南分行调研组深入内乡实地考察光伏扶贫项目

张少民指出,内乡县一直以来把脱贫攻坚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已构建起“1+2+N”的产业扶贫格局,“1”即持续发展传统优势产业,“2”是实现养殖和光伏两个创新产业对贫困户的全覆盖,“N”就是大力发展电商、旅游、扶贫车间等特色产业。国开行作为国家开放性银行,把信贷投向的重点向扶贫攻坚领域倾斜,前段时间同我县成功签订的光伏产业扶贫专项贷款合同,对我县推动光伏扶贫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希望在下步工作中,内乡县与国开行在保持积极互动的基础上能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国开行河南分行调研组深入内乡实地考察光伏扶贫项目

张少民强调,我县在下步推动光伏项目建设工作中,一要加快进度,确保质量。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确保工程按照预定时期并网发电。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和项目管理。要进一步规范项目实施公司运营模式和贫困户收益分配方式,不断提高贫困户参与程度。三要加强资金项目监管力度,有关部门要对资金的投入,使用率和使用效果进行监管,确保贷款资金用在实处。四要把好事办好,确保老百姓受益。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切实发挥光伏扶贫项目的积极作用,确保每个贫困户都能享受到光伏扶贫项目带来的收益。

国开行河南分行调研组深入内乡实地考察光伏扶贫项目

FR:内乡县政府网站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