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东佛山禅城南庄再添光伏巨头

发表于:2017-03-23 09:50:26     来源:南方日报

 22日,国内光伏龙头企业卡姆南控电力资产全国总部在禅城区南庄绿岛湖开业,该公司将于下月在南庄启动“新能源小镇”计划。南控电力董事长刘香峰透露,以南庄为总部,卡姆南控2017年的全国销售总额预计可达4亿元。南庄镇委委员刘玉军表示,卡姆南控的进驻将助力南庄产业和城市双升级,并为南庄打造“广东光伏示范村”作出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南庄镇目前以光伏为首的新能源企业已有十多家,其中不乏科力远、道氏、杜邦鸿基等龙头企业,已形成集聚效应。刘香峰介绍,卡姆南控进驻南庄后,计划打造一个“新能源小镇”,“今后小镇的用电全部为太阳能发电的绿色电力,还可安装户用储能系统,小镇的出行则采用绿色动力电池的电动车,全部电力均为无污染的电力。”

新能源小镇首期将于4月启动,首先在南庄的吉利村、龙津村、贺丰村试点。其中,吉利村首期改造项目1万多平方米,投入1000万元左右。而整个吉利村的总计划改造面积为8万—10万平方米。龙津村则首先对外地人居住的楼宇进行改造,因为这些楼宇多为出租性质,人员密集,用电量大,电费的售价相对高,收益也因此较高。而贺丰村则将一个闲置的老旧休闲广场的改造与新能源结合。

事实上,目前佛山五区已有数百用户在使用光伏太阳能发电站。居民使用光伏电站不仅可以节能减排,而且多余的电量还可卖给电网换取收益。此外,还可获得国家和市区各级的补贴。

刘香峰透露,以南庄为总部,卡姆南控2017年的全国销售总额预计在4亿元,其中大部分业务在广东;2018年预计达到8亿元,其中三成为广东之外的业务;2019年达到12亿元,一半在外省。

刘玉军就此表示,接下来南庄将加大新能源企业的引入,重点引入光伏产业链高端的硅晶板制造企业,为南庄转型升级和建设特色小镇提供助力。

FR:南方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