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格力蓝天梦|光伏中央空调助力中品牌走向世界

发表于:2017-03-23 09:48:38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的品牌在国际上默默无闻,甚至被当成低劣低价的品牌,央视“国家品牌计划”起到了推动作用,让更多优秀的品牌展示出来,也让更多需要注重品牌、提高品质的企业重新进行定位。


【国家品牌计划-我们的故事2017】

近日,在央视CCTV-1隆重推出了《格力光伏中央空调诞生记》企业品牌故事。

作为首批入选国家品牌计划企业,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经过20多年的努力,格力已经走向世界,但是一个品牌不够展示一个国家的风采,所以希望更多的企业和我们一起,在央视的推动下成长起来。”

品牌是脚踏实地做出来的

20多年来,格力一直致力于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因为一个好的品牌是靠脚踏实地做出来的。

在2005年前,格力空调被消费者认可,是因为真材实料,当时有句话“格力空调比别人重15公斤”,过去格力是以质量赢得了市场,但并不是以技术赢得市场。2005年开始,格力坚持自主研发技术,走上了自主创新的道路。

有了现在的技术并不代表未来还是先进的,所以,格力一直不断地去创新去挑战自己。

格力光伏中央空调诞生记

工业、建筑、交通是我国能源消耗的“三巨头”,其中,建筑能耗以33%的占比位列第一,空调能耗是建筑能耗的主要部分。

太阳能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以其清洁、廉价和取之不尽的特点受到各国学者的广泛关注,使用太阳能来替代常规能源已经成为当下的研究热点。

格力尝试将空调用电设备与光伏发电设备结合,科研团队经过10个月的努力,在一次又一次失败后的坚持中,突破了巨型电机的制造工艺,将离心机的机械工艺精度提升至0.001毫米。

2013年12月,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光伏直驱离心机系统被鉴定为“全球首创,国际领先”,该系统首先实现了光伏发电和大型中央空调的无缝融合,开启了中央空调“零能耗”时代。

背后的核心科技

格力光伏空调及系统发电工作模式

零电费—光伏直驱技术

将光伏直流电直接并入变频空调的直流母线,光伏能直驱利用率可达99%,省去了上网和供电时进行交/直流电变换的能量损耗,提升效率6%-8%。

零浪费—三元换流技术

自主研发双向变流集成模块,建立了光伏系统、空调和公用电网三者之间的三元换流模式,实现了电能在直流侧双向流动、多路混合,发用电动态切换时间小于10ms,避免发用电切换延迟导致的发电浪费。

零担心—动态智能负载跟踪MPPT技术

集成MPPT控制功能和稳压功能,解决光伏发电电压变化不稳定问题。实时跟踪并控制光伏发电为功率最大化状态,并实现空调对光伏电能的优先利用。

PAWM交错控制技术

实时响应光伏电压的快速变化和变频空调负载的动态需求,实现变频压缩机调频调压的自适应控制,保障系统的稳定和可靠运行。

发用电能源管理技术

针对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和离心机系统,专门研发了各自的能源管理平台。均对光伏发电、机组用电、电网供电等能源集中管理,智能便捷,随心控制。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