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秀洲:大力推进光伏工程“走出去”

发表于:2017-03-22 16:50:34     作者:朱胜伟 来源:嘉兴日报

 鉴衡检测中心已为全国500余个项目共600兆瓦的电站提供检测认证;朗新·阿里巴巴光伏发电系统运维服务平台已为全国310余座分布式光伏电站提供运维服务,为全国超3500根充电桩提供光伏云服务,为5500多辆新能源汽车涉及近万个充电桩提供运营服务……

自2012年浙江省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在秀洲区启动建设以来,秀洲探索了一条“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统一管理”的分布式光伏应用路径,以光伏应用促产业健康发展,已成为全国分布式光伏示范应用的标杆。如今,秀洲区还进一步提升光伏工程领域的“秀洲模式”,推进光伏运用、运维服务、设计安装施工等领域“走出去”,并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随着总投资50亿元的全国首个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等项目的相继入户,秀洲光伏产业集聚度进一步提升。同时,秀洲还积极引进光伏工程领域资质齐全、技术水平较高的专业化企业,目前已引进了拥有咨询、设计、施工等资质齐全的企业两家,这进一步提升了秀洲在光伏工程领域的话语权。

在此基础上,秀洲区先后引进与建设中电科三十六所等省重点企业研究院6家,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49家;引进光伏类“国千”、“省千”人才及相关技术创新团队20多个。在平台建设方面,大力推进光伏小镇建设,去年5月,秀洲光伏小镇成功入选十大省级示范特色小镇。自去年1月以来,秀洲光伏小镇已接待了国家能源局、江苏省经信委等来自全国各地160余批的考察参观团队。

“我们进一步强化精准招商,突出招才引智和平台建设,一系列有力举措进一步提升了秀洲光伏产业的集聚效应。”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条覆盖从光伏产品和生产装备制造到光伏发电运营维护等的完整产业链正在崛起,这也进一步带动了秀洲光伏工程“走出去”。目前,秀洲区已拥有光伏投资公司、运维管理(云)公司30多家。

据悉,秀洲光伏组件企业积极参与沿线国家的光伏市场,在印尼、印度、菲律宾等国家设立办事处和海外仓,积极开展小型电站的施工业务。如宇邦新能源有限公司在非洲喀麦隆等地建立了3个海外仓,积极拓展小型电站业务。与此同时,通过设立光伏产业创业(风险)投资引导资金,探索建立光伏分布式电站保险制度、碳交易制度,有效降低电站投资、运维成本。

为了推动光伏工程“走出去”,秀洲区还建立了光伏工程专项联席会议制度,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围绕本部门职能,各尽其责,共同负责光伏运用、运维服务、运行安全、工程设计、工程安全及光伏产业“走出去”等工作的推进与协调。同时,进一步鼓励企业开展光伏工程业务和参与光伏扶贫工作,并通过引进和培育光伏设计、施工一体化工程公司,对积极申报光伏工程资质的企业给予相关奖励。

FR:嘉兴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