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州大学城太阳能公厕投入使用 环保供电效果好获学生点赞

发表于:2017-03-22 14:56:23     来源:金羊网

 据了解,广州大学城现有街属公共厕所9座。建成初期,公厕供电途径比较混乱,没有固定、稳定的电路接入,只能借用绿化、监控及路灯用电,经常出现断电,严重影响公厕的正常使用。

由于用电方式改造工程量大且耗资高,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番禺区小谷围街采用安装太阳能供电设备用于辖内公共厕所供电,首批选择了人流量大、使用率较高的大学城6号和7号公厕作为试点,并于2月28日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来到试点公厕之一的大学城华师一路公共厕所。记者看到,该公厕安装了数块可吸收太阳能的面板。据小谷围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自从该公厕安装太阳能面板后,住在这里的环卫工人生活也便利多了。“以前因为经常断电,所以驻点公厕的环卫工人经常在夏天连风扇都开不了,现在有了足够的电力,他们也方便了很多。”

环保供电效果好学生点赞

据了解,广州大学城太阳能公厕为番禺区首批新能源公厕,外观简洁,配置了太阳能离网逆变装置和太阳能板,采用光伏发电,有效地利用了建筑物顶部空间,同时具备发电、遮阳、挡雨、降温等功能,具有环保、节能、安全等特点,能够为公厕提供持续、稳定的电源。

小谷围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若该类型公厕使用效果好,将在全街进行推广。

记者走访发现,大部分学生对公厕采取太阳能发电表示支持。华师大二学生小叶表示,大学城作为一个风景优美且聚集了多个高等学府的小岛,应该让公共设施都应用高科技环保技术。广美大三学生小雅也表示支持:“大学城这么漂亮的环境,就应该注重环保,以后可以多方面引进环保的技术和理念。”

FR:金羊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