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应用 > 正文

山东省光伏项目投资内参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17-03-22 09:01:15作者:王淑娟
 一、山东省基本情况

山东省位于中国东部沿海、黄河下游,北纬34°22.9′~38°24.01′、东经114°47.5′~122°42.3′之间。截至2015年12月底,山东省辖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莱芜、临沂、德州、聊城、滨州、菏泽17个地级市,县级单位137个,乡镇级行政单位1826个, 总人口9747.1万人。

1气候条件

山东的气候属暖温带季风气候类型。降水集中,雨热同季,春秋短暂,冬夏较长。由于17个地级市气象参数略有差异,以青岛为例,介绍一下与光伏项目相关的气象参数。

1)气温

由于光伏组件的出力随着温度的升高而降低,气温对光伏系统效率影响很大;同时,气温还会影响光伏系统的串并联方案设计。

表 1:青岛2014年各月的年平均气温(单位:℃)

2)日照时数

2014年,山东17个地级市的年日照时数如下表所示。

表 2: 2014年山东各地级市的年日照时数(单位:h)

以青岛为例,各月的日照时数分布情况如下图所示。

2土地和建筑物情况

2013年山东省土地调查面积总计1579.01万hm2,各种地类的面积如下表所示。

表 3:山东省分类土地面积(单位:万hm2)

 

 

根据国土、林业部门的相关政策:部分林地、牧草地、部分其他农用地可以用于建设光伏项目(采用林光互补、农光互补形式),地面光伏电站最好采用“未利用地”。17个地级市的未利用地面积如下表所示。

表 4:山东省各地级市未利用土地面积(单位: hm2)

分布式光伏项目主要建设在建筑物上。下表统计了截止2014年底山东省各地级市竣工建筑物面积情况。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据外媒报道,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在2月15日表示,将暂停从2024年4月1日起重新实施的《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清单》法规。

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光伏项目
2024-02-19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2月18日,山东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陆域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30万千瓦,涉海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20万千瓦,且用海申请已取得批准或已于2024年1月4日前获得受理。

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光伏项目
2024-02-19
新疆等多地遭遇强沙尘暴,光伏新能源带来新希望

新疆等多地遭遇强沙尘暴,光伏新能源带来新希望

近日“新疆沙尘暴”词条冲上热搜。17日夜间至18日,新疆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沙尘暴天气。多名新疆网友拍到了新疆特强沙尘暴,天空呈赤橙色,仿佛进入到了火星。事实上受冷空气大风影响,新疆、宁夏、陕西、

沙漠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东省光伏项目投资内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