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延旭科技:用软件定义能源互联网未来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3-21 16:56:17

2017年3月29日-31日,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1号馆1A03,“2017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暨中国清洁电力峰会”,延旭科技期待与您一起改变世界,点亮绿色未来!

《第三次工业革命》作者杰里米·里夫金对能源互联网这样设想:“在即将到来的时代,我们需要创建一个能源互联网,让亿万人能够在自己的家中、办公室里和工厂里生产绿色可再生能源,多余的能源则可以与他人共享,就像我们现在在网络上分享信息一样。”


市场机会

能源互联网作为一种互联网与能源产生、传输、存储、消费以及能源市场深度融合的能源产业发展新形态,具有设备智能、多能互补、信息对称、供需分散、系统扁平、交易开放等主要特征。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互联网理念、先进信息技术与能源产业深度融合,正在推动能源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的兴起。


互联网+重塑清洁能源技术体系

2017年2月22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发布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战略白皮书》指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能够拉动世界投资规模超过50万亿美元,将有力带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动汽车等新兴产业发展,同时获得巨大的时区差、季节差、电价差效益。在我国,去年2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了我国能源互联网建设近中期将分为两个阶段推进,先期开展试点示范,后续进行推广应用,并确立了10大重点任务。根据全球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预测,到2020年中国能源互联网的总市场规模将超过9400亿美元,约占当年GDP的7%。

行业痛点

能源互联网蕴藏着巨大的商业价值,但就目前而言,还存在着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1)各种技术在国内外都处于摸索阶段,并没有成熟的解决方案;2)各种不同的能源互联网技术,都需要软件管理平台,否则无法完成;3)互联网、物联网、无线移动端技术的发展以及商务创新催生出多种技术需求,软件管理平台的客制化需求量巨大;4)能源互联网的清洁能源、微能源网、需求响应等业务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商业模式的支撑。

延旭科技:用软件定义能源互联网未来

杭州延旭科技有限公司系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旗下企业、专注于能源互联网(新能源,微电网,电力需求管理等)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系统集成与工程实施。公司核心成员来自世界500强的阿尔斯通,博世,国电南自,国网南瑞,华为等,拥有十多年的电力系统(火电,水电,风电,光伏)集控中心的设计和工程应用经验。拥有核心专利和知识产权,并具有不断创新的商务模式为客户提供差异性和客制化的解决方案。

面对能源互联网行业的巨大机遇与并存的挑战,作为拥有多年的甲方单位经历并长期跟踪和研究能源互联网技术的延旭科技,熟悉行业客户业务痛点,并针对性地聚焦于用软件方式来协助客户应对行业变化,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2月23日 ,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拜访五河县委书记金胜庆,双方就前期合作项目情况进行交流,围绕新能源板块的持续合作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擘画美好蓝图。五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县委副书记张允武,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立民,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光伏运维董事长陈金敏,林洋新能源总经理、安徽公司总经理王翠玉等相关领导出席座谈。

林洋新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2-26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2月21日,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青海“新春第一会”在西宁召开,这次大会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青海省全省性会议,不仅是2024年全省工作动员令,更是新一年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大会表彰了青海省50家优秀民营企业、4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其中,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获青海省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兼青海大基地负责人仝斌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清洁能源产业零碳产品
2024-02-23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能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近年来,能源行业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绿色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从能源结构看,非化石能源加快成为供给增量主体。2023年新增能源生产总量中,非化石能源占比超过40%,能源生产供应体系加速低碳化发展。二是从产业体系看,绿色低碳技术加快跨入世界先进行列。我国新能源发电技术处在世界第一梯队,为全球贡献了70%以上的光伏组件和60%的风电装备。能源产业链绿色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三是从终端用能看,多元化供给消费体系加快形成。全面供应国六B标准

光伏组件绿电消费新能源产业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延旭科技:用软件定义能源互联网未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