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西多举措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 特别针对光伏项目等非法侵占林地

发表于:2017-03-21 10:3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0日从山西省森林公安局获悉,为遏制破坏林地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上升势头,保护山西省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安全,山西省林业厅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集中行动一百天、力求侦破一百起刑事案件为目标,重点打击非法侵占林地和非法猎捕等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任务的“双百双打”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据了解,在此次行动中,山西将打击非法侵占林地,特别是针对露天开采浅层煤矿、采挖铝矾土、铁矿石等非法侵占林地的行为;对新型产业,特别是风电、光伏等项目非法侵占林地的行为;毁林开垦、采石、挖沙、取土等非法侵占林地的行为;不按规定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未批先占、少批多占、异地移占等非法侵占林地的行为。

同时,山西还将打击在禁猎区、禁猎期、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地、迁徙停歇地、迁徙通道等区域,利用围网、枪杀、下套、电捕等非法手段,猎捕、杀害候鸟等野生动物的行为;在药材交易市场、花鸟鱼虫市场、宠物市场、古玩城等地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和途径我省非法运输野生动物的行为,以及通过互联网交易野生动物食用的行为。

另外,在对森林资源安全构成重大威胁的野外违章用火行为;严厉查处上坟烧纸、焚烧秸秆、燎堰等违章用火行为;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违法生产经营林木种苗行为。对育苗基地(苗圃)、种苗集散地、交易市场等种苗经营较集中的地点,重点查处以次充好、以假乱真、无证无签销售林木种苗的行为;盗伐、滥伐和非法采挖、盗挖大树的行为,以及群众反映强烈、媒体曝光、领导批示、上级督办等涉林案件也将受到山西省森林公安的重创。

据悉,在此次行动中,山西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研究制定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各级森林公安机关要作为排头兵、主力军,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惩处一批顶风作案分子,使这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FR:中国新闻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