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从国家统计局数据看各省电力市场情况

发表于:2017-03-21 09:11:00     来源:一只小电驴
 各省电力消费量

首先我们先从各省用电量数据切入,来分析一下自家门前的市场有多大。从图1可以看到,排名前三的分布是广东、山东和江苏,其次浙江、河北、河南、内蒙、新疆、四川、辽宁、福建、山西的用电量相对比较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地区生产总值

和各省电力消费量密切相关的是地区生产总值(GDP),小伙伴们再看看家门前GDP情况。地区生产总值基本与电力消费量体现出高度的正相关,排名前十二的分别是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河北、湖北、湖南、辽宁、福建、上海,从GDP维度内蒙、新疆、山西三个能源大省跌出前十二,湖北、湖南和上海挤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总体能耗水平

山东、河北、甘肃、内蒙、贵州、云南、浙江的总体能耗水平较高,当地经信部门可能会对高耗能企业设置较高的市场准入门槛,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节能减排等售电辅助服务的市场需求也比较大,可以充分利用辅助服务进行客户的培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大中型工业企业数量

看了电力消费量和社会生产总值规模,我们再看看自家门前符合前期准入的条件大中型工业企业(注:大中型工业企业为从业人员300人及以上并且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企业)数量究竟有多少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