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Google推Project Sunroof计划 帮助分析家户安装太阳能可能性

发表于:2017-03-17 15:48:47     来源:科技新报

Google 在2015 年推出一项叫做“Project Sunroof”的计划,利用Google Maps 的资料算出家户装太阳能板的潜在效益,原先这项计划只从美国几个城市开始,但现在已拓展到美国50 个州,几乎涵盖全美,它蒐集到的资料不仅对家户有帮助,也成为美国太阳能布局的重要参考资料。

Project Sunroof 计划会利用Google Maps 的空照图,搭配家户屋顶的3D 模型,再把太阳的日照角度、天气模型算进去,甚至考量附近物体的遮蔽率,最后得出这个区域的人如果装太阳能板能产生多少能源,Project Sunroof 还能依据现在的太阳能收购价,算出装太阳能板会花多少钱、赚进多少钱。

Google 希望借由Project Sunroof,省去人们猜测装太阳能板到底能产生多少能源、适不适合的时间,毕竟随着太阳能板安装成本升高,让人们更加犹豫不决。

这项计画一开始从波士顿、旧金山和佛雷斯诺 3 个城市开始,到现在已经拓展到全美 50 个州,分析将近 6,000 万建筑物屋顶的太阳能使用效率。


从Project Sunroof 蒐集的资料,也可以看到美国布局太阳能洞见,Google 提出的报告指,全美总共有79% 的屋顶在技术上可以安装太阳能板,也就是说这些屋顶有足够的无遮蔽区;在夏威夷、亚利桑那、内华达以及新墨西哥州,更是有高达90% 的屋顶可以安装太阳能板;不过在宾州、缅因州、明尼苏达州只有60% 的屋顶可行。这项计画一开始从波士顿、旧金山和佛雷斯诺3 个城市开始,到现在已经拓展到全美50 个州,分析将近6,000 万建筑物屋顶的太阳能使用效率。


至于哪个城市最适合发展太阳能,Project Sunroof 首推休士顿,预估休士顿每年可靠太阳能产生18,940 GWh的电力。Google 表示,如果全美前10 个有太阳能发电潜力的城市都发挥潜力,将足以提供美国800 万个家庭的电力。

FR:科技新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