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让光伏应用走入寻常百姓家

发表于:2017-03-17 13:51:09     作者:牛卓刚 来源:国家电网报

 杨建忠——全国人大代表、巨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记者:您认为目前我国能源结构最突出的矛盾是什么?

杨建忠:我国能源消费以煤为主,煤炭消费占我国能源消费的近三分之二,解决大气污染问题,关键是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积极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努力推进特高压电网建设,加快外电入冀,破解雾霾困局,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电力是能将煤炭直接消费转变为清洁的二次能源消费。电能相对于其他能源具有更加便捷、安全和清洁的优势,可以较为方便地转换为机械能、热能等其他形式的能源并实现精密控制,大力推动以电代煤、以电代油,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大气污染问题。

记者:在提高电气化水平、提升能源整体效率方面,您有什么建议?

杨建忠:当前,我国能源消费增速明显下降,需要进一步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国家电网公司积极支持的分布式光伏发电与河北大规模发展清洁能源的战略不谋而合,农村太阳能资源丰富,为分布式光伏发电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巨力集团制定了“蓝屋顶”计划,以村为单位,根据供电企业提供的数据,确定变电站增容容量,限定安装数量,享受全电量补贴的政策。我们力争用优质的产品、高效的服务,让光伏应用走入寻常百姓家,推动更清洁、更环保的新能源发展。

记者:您如何评价供电企业的工作?

杨建忠:供电企业坚持“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主动接受政府和社会监督,保证各项承诺和服务标准全面落实。供电员工每年都到巨力集团开展大客户走访和征求意见活动,认真听取意见,介绍供用电形势、用电负荷分布情况,营造企业和客户之间和谐共赢的供用电环境。

FR:国家电网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