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第二届中国国际能源互联网峰会将于2017年4月在北京召开

发表于:2017-03-17 11:56:23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6年2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

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分"三个阶段",2020年实现国内互联、2030年实现洲内互联、2050年实现洲际互联。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将为我国经济增长和电力产业发展带来有利契机,到2050年,全球累计电力投资规模将超过50万亿美元。我国在2016年至2025年每年投资近1万亿元,按电网、电源投资1∶1的比例,合计每年投资可达近2万亿元。每年可拉动GDP增长超过1个百分点。通过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到2050年全球清洁能源比重可提高到80%以上。到2020年、2025年,我国清洁能源比重可以分别提高到18%、26%。2020年东中部负荷中心接收外来清洁电力3.1亿千瓦,PM2.5排放总量降低20%。


为推动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优化能源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及应用技术,促进能源互联网行业与金融区块链等其他行业进一步交流,提高能源生产端和消费端智能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第二届中国国际能源互联网峰会将于2017年4月27日—28日在中国北京举办, 本届峰会以"互联网+能源,开启能源互联网行业生态新模式"为主题,围绕"互联网+能源''等热点议题进行探讨。本届峰会作为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沟通平台,将汇集200多位来自政府能源部门、公共行业协会机构的领导,分布式能源、光伏/逆变器、风电、储能、电网/智能微电网、发电/电力、输配电/配售电、软件服务/信息通信、互联网、金融/区块链等众多相关行业的权威专家及意见领袖,围绕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的开发、消纳,节能、储能技术,物联网、大数据等关键技术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会议亮点:

“十三五”能源发展和能源互联网

新常态下新能源发展的机遇

新形势下能源互联网与需求侧管理

使用最先进的能源技术以及科学的管理方法来实现可持续发展

如何搭建能源互联网大数据平台

面对能源互联网的新能源消纳和电力市场运行

探究前沿的储能技术及未来技术研发方向

区块链技术与能源互联网的对接

智能电网的基础作用和在中国的发展模式

机器学习等高新科技在能源互联网中的作用

颁奖典礼


2017第二届中国能源互联网峰会将于2017年4月27日举办颁奖盛典,旨在表彰为中国能源互联网行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及个人,树立行业发展新标杆。此次颁奖盛典众星云集,除了300+位能源互联网行业知名人士出席外,10多位媒体同仁将争相报道颁奖现场盛况。

企业类:

· 年度最佳创新科技解决方案奖

· 年度最佳企业社会责任奖

· 年度最佳品牌营销奖

· 年度最佳产品突破奖

· 年度最佳客户价值贡献奖

· 年度最受关注技术领先奖

· 年度最被认可新锐企业奖

· 年度最具发展潜力奖

· 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先锋企业奖

· 年度最具影响力风电龙头企业奖

· 年度最具影响力智能微电网领先服务商奖

· 年度行业分析最佳贡献奖

· 国际最具知名度中国优质企业奖

· 中国最具知名度优质外资奖

个人类:

· 年度杰出贡献奖

· 年度创新领导力奖

· 年度国际交流贡献奖

本次峰会由上海博勘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办(www.borscon.com),届时发改委, 国网, 南网, 法电、远景等领导专家等以及诸多能源行业专家学者都将出席本次峰会。专家会对哪些能源问题进行讨论,当下我们还面临着哪些能源问题,又要如何解决?会议离召开仅剩不到50天,还请不要错过2017年4月27-28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能源互联网峰会。如需了解更详细的情况,请联系:+86 21 64856566 刘小姐 欢迎垂询,期待您的参与!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