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场最接地气的光伏背板会议刚在北京举办,你知道了吗?

发表于:2017-03-14 16:12:22     来源:光伏头条

 2017年3月11日,由国际能源网主办,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承办,富士集团协办的2017 年“光伏辅材质量、 风险与创新”背板专题圆桌会议在京如期举行。

来自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国际能源所、中国电科院、鉴衡认证中心、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等机构的20多位权威专家,以及来自电站投资企业、组件企业、光伏辅材企业、运维服务商、EPC工程、认证机构等50多家企业和政府相关机构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闭门会议。


(会议现场)

此次光伏背板材料专题会议旨在通过对光伏电站项目案例的总结分析,针对目前光伏组件及其关键辅材运用中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探讨,重点讨论一些组件中存在的“背板危机”,分析其对电站发电效率大幅下降、发电生命周期中止等问题的影响,同时就背板材料、制造工艺、质量保证、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以期为光伏行业发展提供实际有效的借鉴经验。


(主持人:发改委国合中心国际能源所所长王进)

同时,与会专家学者一致向行业呼吁,光伏背板的发展要按照“光伏电站质量评价指标”原则,减少因背板材料质量问题而造成组件耐久性差的影响,更好的推动电站质量与电站能效协同发展,提高电站发电效率。


随着光伏产业技术的不断革新,光伏度电成本从10年前的3元下降到了如今的0.7元,降幅超过76%,为光伏电站的大规模普及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在主旨演讲中肯定了我国光伏行业发展中取得的进步,同时也对能够影响电站长期稳定运行的相关材料的质量问题表示担忧。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