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尔及利亚3月底4月初将推4GW太阳能竞标

发表于:2017-03-14 15:13:28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位于北非的阿尔及利亚宣布将于今年三月底到四月初推出规模高达4.02GW的太阳能竞标,且规划海内外投资商各可取得约半数投资资格。

阿尔及利亚国营媒体报导,该国天然气与能源公司CEEG SpA的执行长Mohamed Arkab披露了这项资讯;而CEEG SpA是阿尔及利亚国营电力公司Sonelgaz(National Society for Electricity and Gas,国家电力与瓦斯社会)的子公司。

阿尔及利亚目标在2030年时使再生能源发电比例提高到27%,本次标案是达成这项目标所采取的相关行动。阿尔及利亚规划,2030年时全国要安装22GW的再生能源发电设备,其中13.5GW要是太阳能,且规划2015~2020年间要抢先安装3GW左右。

CEEG将分三阶段、各1,350MW的规模来推出这批太阳能标案,案厂位置主要分布在阿尔及利亚北方的Hautes Plaines地区以及国土南方地区。所有太阳能专案得标后,将由特殊目的公司负责开发,统筹融资、EPC、并网以及售电等事项。

这些特殊目的公司的股权将由阿尔及利亚国营油业公司Sonatrach持有40%、Sonelgaz持有11%,其余49%开放国际合作伙伴投资。本国的私人投资者对每一间特殊目的公司的资本投资不可超过6%。此外,每项专案的资金将由特殊目的公司自筹30%资金,另外70%由银行贷款支出。

Arkab亦表示,CEEG同时也在规划成立生产线,以生产这些专案可用的太阳能零件。

FR:集邦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