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7年光伏电站持续经营白皮书正式发布

发表于:2017-03-13 15:57:25     来源:索比光伏网
       
       本届论坛现场,TÜ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及燃料电池技术服务副总裁邹驰骋正式发布《德国莱茵TÜV-2017光伏电站持续经营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该白皮书对中国光伏电站行业环境、光伏电站营运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调研和数据收集,并基于科学分析,提出确保光伏电站稳定收益、持续经营的关键条件等行业洞察,光伏电站产业链企业、科研单位、投资企业藉此能全面了解光伏电站产业当前最新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做出正确经营决策,并明确企业发展方向。

· 持续经营意识应贯穿于电站经营全过程

电站的经营过程可分成设计、建设和运营3个阶段。回归企业建设电站的流程,每一个阶段看似独立,但经验告诉我们,每个阶段都将在不同时间点且不同程度地影响下一个阶段和最终的投资收益。若忽视某个阶段透露的警讯或未能谨慎落实每个阶段的确认与改善,将导致电站损失收益,不利于电站的持续经营。

电站企业应掌握完整有效的风控方案,引入权威、公正、独立的第三方进行电站项目全过程风控。TÜV莱茵总结多年的实际经验,在白皮书中对各个阶段所会遇到的问题、可采取的解决方案与应进行的测试项目提出了建议。

· 重视运维的必要性与效果

光伏电站的生命周期一般为25年,建造完成仅是电站生命的开端,如何延续电站的经营以及实际获得收益是光伏电站行业面临的考验与挑战。专业的维运服务能够达到降低营运风险与人力成本的效果,然而何谓专业的运维商迟迟没有判断的标准。

TÜV莱茵认为,运维商的能力应该受到公正的评价和认可,才能发挥真正功效,经验、技术、认证是挑选运维公司的三大要素。其中,运维认证主要用于规范运维公司的管理体系,由“现有运维电站的预审核”和“整改问题后的最终审核”两部分组成,藉由两部分的逐项审核以及量化的评分机制,为电站企业提供客观的第三方数据供以确认运维商水平。

TÜV莱茵总部制定的光伏电站运维认证评分标准共有8大项,每一大项包括数十项的子项目。这项严谨且全面的评估方式,通过量化的评分方式让电站企业能够判断运维公司的能力与质量。

· 引入电站保险概念,创造共赢局面

光伏电站因生命周期长,收益回收稳定,被视为一项金融投资商品,因此风险问题应该在电站项目初期即被考虑在整体收益当中。

无论是项目所有人、投资方、贷款方还是保险业者在评估光伏电站的投资时,都会考虑各种风险的变异。然而因为信息的不对称、不透明以及缺乏公正性,各方评估自身的投资时显得保守和困难。第三方检测认证公司因具备丰富经验、专业技术、公正性等优势而得以担任解决信息不对称,消除信任藩篱的角色。

更多白皮书精彩内容,请点击:《德国莱茵TÜV 2017光伏电站持续经营白皮书》全文下载



光伏相关企业

 


每个阶段都在不同时间点,不同程度地影响下一个阶段和最终的投资收益

       关于TÜV莱茵

TÜV莱茵作为国际知名的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拥有140多年的经验,在全球五大洲69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能提供全球客户所需的专业服务支持。TÜV莱茵大中华区目前设有25个分支机构,服务范围包含交通服务、工业及能源服务、电子电气产品测试、通讯测试、消费品测试、人体工学评估、轨道系统安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等检验检测认证和培训咨询服务。TÜV莱茵向来以严谨高质量的测试认证服务著称,并以公正独立的角度提供各项专业评估,为当地企业提供符合安全、质量要求的,环境友好型和可持续发展相关的优质服务和解决方案。

关于TÜV莱茵质胜中国光伏盛典

TÜV莱茵于2015年起发起一年一度的质胜中国“光伏盛典”活动,旨在增进光伏产业上下游企业以及金融和保险机构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各方精诚合作,以实现协同发展。经过3年耕耘,“光伏盛典”活动已成为TÜV莱茵重要品牌活动之一,并被誉为“光伏产业风向标”,有效地促进了行业内上下游企业,以及与金融和保险等服务机构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大会颁发的“质胜中国优胜奖”更是受到光伏业界的普遍推崇和重视。 

更多TÜV 莱茵“质胜中国”光伏盛典活动信息,请点击:

http://www.solarbe.com/special/ly/review.htm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