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每天多发一度电!你家光伏电站保养了么?

发表于:2017-03-10 16:20:41     来源:索比光伏网
 家庭光伏可以赚钱,江浙沪等富裕地区的居民,都会在自家的屋顶安装上光伏发电站,能发电、能环保、能赚钱,还有国家和地方补贴可以拿。这蓝色的光伏板和智能的逆变器可把老百姓给乐坏了,不过业主们知道怎么保养光伏电站吗?

什么?只听说过车子要保养,家庭光伏电站也要保养?怎么保养?停电让它休息会儿还是拆下来歇着?不要着急,家庭光伏电站的保养不是让它休息,是让它更好的为咱家卖力。让小编告诉你怎样保养。

1)光伏板的保养

长时间没清洗的光伏板,表面会堆积大量的灰尘,即使是下过雨,由于光伏板的安装的倾角并不是很大,也会在在光伏板下半部分形成灰尘堆积,所以是需要人为的清洗。先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用布条拖把擦拭一遍就好。


2)线缆的保养

线缆承担着传输能量的重任,其连接必须十分牢靠,在大风,大雨,暴晒等极端天气过后,需要检查线缆是否连接牢固,特别是直流的光伏接线头,一旦松动,轻则影响发电,重则因连接不紧,导致其发热烧毁。


3)逆变器的保养

逆变器作为电站的直流转交流的设备,也要保证其连接可靠,所以也要检查其直流、交流的线缆是否连接牢固。出现松动时要及时联系安装商来处理。

另外,逆变器在工作时,也会产生一定热量,因此,也要保证逆变器散热良好,因此,要保证逆变器四周开阔,如有杂物堆积,及时清理。


保持四周开阔


及时清理杂物

4)用手机监控APP


通过APP查看逆变器的运行信息,重点关注逆变器实时的运行信息如直流的电压、电流参数。当出现异常,如在排除天气影响情况下,电压或者电流很小,逆变器发电功率很小,及时通知安装商前来排除故障。

不要小看家庭光伏的保养工作,处理好这些细节,就能每天多发一度电,日积月累,这些增加的收入都是可观的。家庭光伏未来会走入千家万户,变成普通家电一样司空见惯,我们需要爱护自家的电站,这样才能为我们赚更多的钱!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