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盘点苹果绿色债券去年4.416亿美元投资取得的主要成果

发表于:2017-03-10 16:00:46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去年2月,苹果发行了其首批绿色债券(Green Bond),以此来寻求减轻全球人类对气候变化影响、协助研发使用更加安全材料生产产品、保护稀缺资源的项目。获悉,绿色债券总额高达15亿美元。现在,这家公司已经就这一债去取得的一些成果作出了报告。

跟苹果在美国以及全球其他市场发行的债券一样,绿色债券也是通过接受来自信誉良好的公司的纸质凭证来起到降低投资者投入资金风险的作用。两者的不同之处在于绿色债券能让这家公司将资金用到环境项目。

利用这种方式,苹果无需从海外调回资金也能获取资金,这能帮助这家公司避开高昂的税费。另外,该债券还能让苹果减记其要支付给债券持有人的利息。

在去年9月份结束的2016年财年中,苹果表示他们已经向16个大型项目分配了总额为4.415亿美元的绿色债券资金。这些项目预计将能带来127兆瓦的新可再生能源;节省下2000多万加仑的水资源;转换掉6670公吨来自垃圾填埋场的废弃物;一年减排191500吨的二氧化碳。

项目都是基于其将对可衡量环境效益利用最大化潜力选出,它们必须符合苹果的3大重点项目:减轻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研发更加安全的材料、保护宝贵的资源。

对此,苹果联手Sustainalytcis对项目展开了考察,确保它们都符合“绿色债券准则”的标准。

苹果在去年首批发行的15亿美元绿色债券是美国企业最大的一次。不过规模最大还是来自日本的汽车制造商丰田,这家公司在2014年发行了30亿美元的类似债券,主要用来燃料节能汽车和混动汽车的研发。

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下苹果绿色债券在去年取得主要成果:

Liam项目--高质量回收机器人

绿色债券去年资助的首批项目中有一个叫做Liam的项目。

Liam实际上是目前正在加州和荷兰运行的一个机器人流水线,它每年能为苹果拆解120万部iPhone手机,拆解之后的高质量部件都将被回收。

通常情况下,消费电子产品都是被回收商粉碎,但这样做的后果只有一个--回收数量有限的低质量材料。凭借着专业、准确的拆机技能和部件分类能力,Liam可以从1万部iPhone手机中回收回419磅(190千克)铝、176磅(80千克)铜、12.13磅(5.5千克)锡、1.54磅(0.7千克)银、4.48盎司(0.13千克)金、1.4盎司(0.04千克)铂、5.3磅(4.2千克)其他稀土元素。

除了回收的高价值之外--光黄金这块价值就约达5500美元,从旧电池中回收的钴和锂也意味着苹果能减少从供应链获取该材料的数量,而在这些供应链中存在相当一部分侵犯人权包括雇佣童工的商家。

苹果更安全材料测试实验室规模增加一倍

在整个行业中,苹果可以说是识别产品中有害物质并将其移除的佼佼者。对于超出法律规定的有害物质,苹果专门开发了一套监管物质规范,里边详细列出了公司在产品、配件、生产过程以及包装运输中用到的特定化学物质和材料的全球限制规定。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