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农光互补”催生湖北王集镇立体产业

发表于:2017-03-10 11:35:22     作者:白拥军 骆艳波 龙新明 来源:襄阳日报

 “光伏板上部可利用阳光进行发电,光伏板下部可以进行喜阴农作物种植。”3月6日,宜城市同景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小明高兴地告诉笔者,这种土地立体开发利用模式,使一亩地的年收入在3万元以上,可以使农田产出效益成倍增长。目前,这种模式是湖北省内首次成功应用,其效果也得到湖北省能源局专家的充分肯定。

王集镇同景“农光互补”设施农业光伏地面电站位于该镇观音村,是湖北省“农光互补”光伏示范电站,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占地面积3000亩。这种“农光互补”项目既可以发电,也可以不改变农用土地性质继续发展农业生产,同时还不影响土地开展现代化机械作业。

光伏地面电站项目运行后,不仅解决了当地1000多名农民的就业问题,还带动了周边500余农户发展现代农业,极大地提高了土地资源综合利用率。

据郑小明介绍,在项目落地前,观音村的650亩地以种植大白菜、油菜、花生以及小麦为主,一亩地的年收入在3000元左右。光伏电站建成后,这些土地的农业种植只需按同景总部提供的甘蓝、花卉、名贵中药材及大棚果蔬等种植计划实施,一亩地的年收入可达到1.5万元以上,再加上光伏板发电的收入,一亩地一年的收入可达5万元以上。

该镇党委书记张小艳说,同景新能源有限公司目前在该镇吸纳了50名精准扶贫对象和100多名土地流转大户,人均年收入可达2.5万元以上。还有季节性用工,每年可达8000个之多,真正实现了土地的“立体产出”,给精准扶贫工作拓展出了一条新路子。

FR:襄阳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