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里的香饽饽:学校光伏发电投资、收益

发表于:2017-03-09 17:07:25     来源:京闽能源
 很早就有人预测,第三次工业革命的重要标志就是分布式发电与互联网技术的紧密结合,在今后,每个建筑物都会变成一座发电主体,不仅解决了建筑用电的问题,也带来了诸如电力的输送方式、信息传播、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巨大变化。

而中国特有的地理条件、日照条件以及人群居住分布等情况,也让中国政府意识到,必须要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才能使得中国光伏产业向正确的方向发展,抓住第三次工业改革的先机。

而在中国东部地区要像大规模发展光伏发电,面对昂贵的土地资源,屋顶分布式无疑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唯一方案。

现行国家政策相当给力

目前国家对于分布式发电鼓励“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政策,并给予0.42元的度电补贴,期限20年。【政策汇总】2017年全国各地最新光伏补贴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中就明确规定了享受电量补贴政策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电网企业负责向项目单位按月转付国家补贴资金,按月结算余电上网电量电费。

并首次针对居民分布式提出了针对个人利用自有住宅在住宅区域内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当地电网企业直接登记并集中向当地能源主管部门备案。

同时财政部发布通知,对分布式光伏发电自发自用电量免征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

分布式电站审核制变为备案制是分布式发展过程中突破性的进步。

相比于其他地方来说 学校建光伏电站具有以下优势:

1.学校拥有较为广阔的屋顶,结构好,用电量稳定;

2.学校的光伏发电环境好。学校所处地区相对周边环境而言拥有更多的太阳能资源,日照稳定。学校也有足够多的教室或寝室作为储能蓄电池室和控制室,相比于一些家庭和企业来说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3.学校作为政府的教育的教育机构,有良好的信誉度,土地产权明确,融资相对容易;

4.学校运营稳定,一般不会有较大幅度改造,几乎不存在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存续风险问题;

5.节能减排,建设环保节约型校园,让学生对新能源有更加直接的认识,激发学生研究新能源的热情。

上海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修订了2014年4月印发的《上海市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办法》的通知 沪发改能源〔2014〕87号(修订后文件见下文) ,与修订之前的文件相比,2016版的资金管理办法将学校分布式光伏项目市电价补贴由0.4元/度调整为0.55元/度,在国家下调光伏电价补贴的趋势下,上海市却增加了对学校分布式电站的补贴。

学校建电站收益怎么样

以山东安蔡楼中心小学幼儿园的光伏电站为例


作为山东光伏扶贫电站,该电站建在了幼儿园屋顶上,装机瓦数为30KW,按照每瓦8-10元的安装价格来算,预计投资在25万元左右。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