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吉林舒兰打造”光伏精准扶贫“典范项目

发表于:2017-03-09 13:34:37     来源:索比光伏网

 国家在2015年就确定实施的光伏扶贫工程,本来是一举多得、各方共赢的好项目,但因为技术原因与人为因素,造成许多地方“光伏扶贫”“卡壳”、“断线”时有发生。如何让光伏扶贫达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精准、资金精准、措施精准、成效精准,成为光伏扶贫的一道难题。

近日,吉林舒兰市总装机80MW、覆盖210个行政村庄的扶贫光伏项目,运用新的运作模式解决资金与管理问题,采用先进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成为了“精准扶贫”的典范项目,让贫困户真正脱贫成功。


许多地方的光伏扶贫缘何失了“准星”

2016年的12月初,央视新闻频道用20多分钟时间专题报道了许多光伏扶贫项目出现了“卡壳”、“断线”现象。 光伏扶贫之所以“卡壳”,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初期资金投入的问题。按照国家政策意见本应地方政府主导出资或者协调银行、企业、社会支持等各方面筹措的光伏扶贫电站投资资金迟迟无法落实,最终落得呼吁让贫困户“自己购买电站让自己脱贫”的尴尬境地。


即使通过政府主导,金融服务等多方筹措,最终建设成功的扶贫电站也存在很大的局限性。首先,光伏电站25年收益,需要产品质量的长期可靠性;其次,光伏扶贫项目单体规模小,项目分散,给政府管理带来许多困难;电站出现故障后,无法定位。再次,扶贫项目电站数量多,日常维护工作量大,电站中的零部件故障多,易损件较多,逆变器针对农村的电网适应性差。后续维保服务停止,设备停止运维等等类似的事件层出不穷,让光伏扶贫面临着“断线”的危险境地。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