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正式延长对中国太阳能产品的关税

发表于:2017-03-08 09:01:18     来源:pv-magazine
 欧盟委员会已确认,对中国太阳能制造商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将延长18个月。上周五,欧盟官方公布了对此事的调查结果和结论。

欧盟表示,延长关税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光伏制造商的高产能过剩。它表示,2016年中国所有组件生产商的总产能为108吉瓦,考虑到2016年全球有约75吉瓦的光伏安装量,认为中国制造商在设法抛售过剩的产量。因而有必要将反倾销措施延长18个月,否则”很有可能继续对欧盟的产业造成伤害”。

目前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适用于在中国生产的组件和电池或使用中国所生产电池组装的组件。

欧盟同时表示,将调查并变更最低进口价格机制(MIP)。调查期间将为2014-2016年,中期调查结果将在6-9个月内公布。

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在18个月后是否会取消,亦或仅轻微削减,极可能是欧洲太阳能联盟(SAFE)和EU ProSun之间的另一场博弈。

中国商务部(MOC)已对欧盟的决定做出反应,表示希望中期调查的结果能让这些关税可以提前取消。

FR:pv-magazine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