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家用光伏发电系统技术标准“呼之欲出”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3-07 10:24:43

近一年来,家用光伏发电市场迅猛发展,在光伏发电惠及千家万户的同时,由于设备质量参差不齐,安装施工人员缺乏资质,系统设计不规范等原因,出现了设备烧毁,发电量达不到预期,发电的中断、中止等问题,让终端用户的信心受到影响,也使光伏发电的声誉受到危害。究其原因,其中最为重要的是缺少统一的行业标准的规范和指引,急需行业领军企业挺身而出,“撸起袖子一起干”。3月5日,在天合光能家用光伏发电新产品发布会上,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CGC)和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TSL)隆重宣布,双方将共同起草“家用光伏系统系列标准”。

鉴衡认证(CGC)副主任谢秉鑫表示,在近两年的户用分布式项目工程质量验收和检测工作中,由于缺乏标准规范及必要的监管,部分不符合行业设计规范、设备标准和施工要求的项目让人心惊,亟需出台相应的标准予以规范和指引。为制定和完善家用光伏发电系统的相应标准,鉴衡认证中心(CGC)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工作,并立项起草“家用光伏发电系统系列规范,”涵盖关键设备验证、系统设计评估、系统电气安全设计、安装运维等技术要求,依据这些标准对家用光伏系统的整体电气设计质量和使用安全性进行认证,以及对系统中关键设备的选型和匹配性进行评价,从而帮助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并达到设计使用寿命。这些标准将于近期陆续出台。

天合光能家用光伏系统事业部总裁张兵表示,与鉴衡认证(CGC)共同起草家用光伏发电系统系列规范,就是要对天合原装家用光伏产品的质量控制和服务体系设定高标准,并且严格按标准进行认证和监督,改变目前的设备拼装、随意安装、服务缺失的现状,用标准来规范我国的家用光伏市场,让消费者真正放心,让家用光伏市场健康成长。

FR:索比光伏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近日,鉴衡认证中心为环晟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颁发IEC 62941:2019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IEC 62941:2019是光伏组件制造专属的质量体系,其建立在ISO 9001基础上,专门针对光伏组件制造商提出了明确且具体的要求。本次,环晟新能源顺利通过鉴衡专家团队的评估、现场审核,同时获得鉴衡颁发的IEC 62941:2019体系证书,以及鉴衡基于在IECRE框架下运行颁发的IECRE体系证书。

鉴衡认证环晟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1-30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1月10-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5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江苏苏州盛大举行,来自光伏及储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作为中国新能源领域的第三方机构,荣获“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6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家用光伏发电系统技术标准“呼之欲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