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闻联播:点赞中国!点赞光伏扶贫!贫困户用光伏发电脱了贫!

发表于:2017-03-07 09:33:59     来源:根据新闻联播、光伏资讯整理

 2017年3月6日央视新闻联播,点赞中国列举了两项精准扶贫的优秀案例,其中之一就是光伏扶贫,分享了安徽搞光伏扶贫脱贫致富的新模式!贫困户自己发电自己用,用不完的卖给电网,还能参股光伏产业园

上周光伏发电刚被新闻联播报道了,这周又上新闻联播被点赞了!2017年对光伏发电来说,真是利好连连!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光伏发电

据新华社报道:三月五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抓紧解决机制和技术问题,优先保障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有效缓解弃水、弃风、弃光状况。加快秸秆资源化利用。

今年,我国还将制定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强化大气污染治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下降5.6%和4%,74个重点城市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下降9.1%。优化能源结构,清洁能源消费比重提高1.7个百分点,煤炭消费比重下降2个百分点。

中央一号文件,破天荒写入光伏发电

两会召开前夕,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的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在这份新世纪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4份文件中,首次列入了光伏发电、清洁能源等内容,这一方面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另一方则传递出全民光伏时代即将正式来临的重大信号。

以光伏发电为例,光伏+农业、光伏+渔业、光伏+林业和光伏扶贫等项目的开展,正逐渐成为我国优化农村产能、供能、使能结构,降低薪柴、煤炭等传统能源消耗,拓宽农民收入渠道,提高农村生活环境和质量的一个有效途径,以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突破口。

“十三五”规划,分布式光伏为重点

《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相继发布。这几个指导性纲领,均将分布式列入未来发展的重要领域。其中《规划》提出,计划到2020年实现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110GW以上,其中光热发展目标5GW,光伏电站为45GW,分布式光伏为60GW。

按照60GW的容量目标,分布式光伏未来4年的装机容量将达到49.68GW,也就是50GW的水平,折合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58.17%以上。官方数据还显示,2016年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4.24GW,比2015年新增装机容量增长200%。

扶贫政策再次加码光伏

在光伏扶贫方面,国务院印发《“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的通知》,将光伏扶贫列入规划之一。《通知》要求,在前期开展试点、光照条件较好的5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施光伏扶贫,保障280万无劳动能力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其他光照条件好的贫困地区可因地制宜推进实施。

通知显示,第一批总规模5.16GW光伏扶贫项目中,村级光伏电站(含户用)共计218万千瓦,集中式地面电站共计298万千瓦,共涉及河北、山西、辽宁、吉林、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云南、陕西和甘肃14个省约2万个贫困村,可为约55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每户增收不低于3000元。

连续多个好消息,从去年底开始就助推光伏行业,有了这些国家的权威认可,光伏行业大力推广分布式光伏的心定了,地方政府看到国家把光伏上升到政策规划层面了,也加大了对光伏的投入,老百姓安装光伏的动力更大了。多重利好之下,2017年必定会迎来家庭光伏安装热潮!

FR:根据新闻联播、光伏资讯整理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