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华恒盛倾力打造“小而精”的微网系统

发表于:2017-03-06 15:58:52     来源:索比光伏网

摘要:微网系统的实际应用凸显其在保障电力安全、提高能源利用率方面的价值,就在今天,多亏了有它……

突然停电?电压不稳?电力系统故障?在当下快节奏的生产生活中,人们对于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要求近乎苛刻,因为一旦电力供应出现问题,其带来的损失往往难以估量。

3月4日,由于科华恒盛位于厦门火炬园的园区需要增容一台变压器,电力局因此要求停电作业。工作日停电对于企业生产的影响显而易见,所幸架设在园区内的微网系统发挥了巨大的效用,它保证了公司关键职能部门的正常运转。

顾名思义,微网就是一个功能接近于大电网但规模较小的电网,它具备了完整的保证电网稳定运行的控制功能。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微网系统并不因其规模相对较小而在技术含量上打折扣。科华恒盛的技术人员充分发挥才智,结合电网、新能源光伏发电、储能电池、油机、能源路由,在自家园区打造了一个“小而精”的新型微网储能系统应用示范项目。

据科华恒盛技术人员介绍,平时,微网系统以正常并网工作模式进行运转,通过能量管理系统协调光伏发电、储能系统的高效运行;在电网断电的情况下,系统能够自动切换成微网工作模式,通过储能系统、光伏发电系统和油机三种能源协调工作,从而为科华恒盛行政大楼与数据中心机房持续提供稳定可靠的电源。

总结科华恒盛的微网解决方案优势,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①可实现高可靠、高安全供电

②支持多种新能源分布式发电

③可响应电网调度,提供辅助服务

④可并网或离网运行,无缝切换

⑤利用储能系统可削峰填谷

⑥具有高效能源管理功能,提高能源利用率

作为大电网的重要补充,微网在提高供电可靠性、安全性以及解决偏远地区供电问题等方面正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科华恒盛凭借在电力电子行业29年的技术沉淀,已成功开发出满足各种商业需求的储能微网整体解决方案,涵盖发电侧与用户侧,可广泛适用于无电地区、海岛、边防哨所以及制造业、办公楼、大型商超、数据中心、医院学校等场所。

在实际的应用中,科华恒盛的储能微网解决方案在北京某大型印刷厂、深圳普天新能源充电站、乌兹别克斯坦某大型油田等国内外项目经过长时间运行,其系统可靠性已得到充分验证。

如今,电力安全、能源危机、环境污染已经成为全球性问题,而融入新能源发电技术的微网系统的价值正被越来越多的行业所认可,可以想见,它的市场应用前景仍大有潜力。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