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扶贫为江西庐山市贫困户带来“阳光收益”

发表于:2017-03-06 15:18:16     来源:星子县扶贫和移民办

 光伏扶贫是切实帮扶贫困户增收脱贫最稳固、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庐山市将光伏扶贫工作纳入脱贫攻坚重要工作,在九江市扶贫和移民办的支持下,2016年,庐山市在海会镇长岭村、白鹿镇万杉村、华林镇共同村开展实施第一批村级集中式光伏电站试点项目,2017年又在12个贫困村开展村级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实现了村级光伏电站“十三五”贫困村全覆盖。为确实保障村级光伏电站项目顺利推进,庐山市多措并举。

组织有保障。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陈吉田为组长的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市发改委、扶贫和移民办、国土、林业、供电等相关单位及乡镇主要领导为小组成员。

工作有部署。自2016年第一批试点项目开展以来,陈吉田书记召开相关单位协调会议两次,市扶贫和移民办组织相关单位、乡镇、贫困村召开工作布置推进会四次。

资金有落实。每座村级光伏电站建设规模为50KW ,投资40万元,庐山市15座村级光伏电站总投资需600万元。按照九江市光伏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九江市扶贫和移民办将为每座电站安排资金10万元,光伏企业让利8万元,庐山市统筹资金22万元,15座电站建设资金均已落实到位。

百姓有期盼。村级光伏电站的建成,将给庐山市876户、2992人贫困户带来长期、稳定的“阳光收益”,特别是98户、246人失能、弱能贫困户,光伏扶贫收益是家庭收入的重要组成,早一天建成并网发电,就意味着这些贫困户早一天摆脱贫困。

为此,庐山市各相关单位部门、乡镇、贫困村全力协作、有序推进,第一批项目已经正式进入施工阶段,预计3月中旬全面完工,4月份实现并网发电。第二批村级光伏电站庐山市扶贫和移民办第一时间落实外部建设条件,已经会同国土、林业、电力部门完成选址工作,将尽量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在6月底前实现并网发电,让庐山市贫困村贫困户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确保光伏扶贫效果。

FR:星子县扶贫和移民办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