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纪录!普兆开关通过带载9999次电寿命测试

发表于:2017-03-04 12:59:01     作者:emma 来源:普兆新能源
低压光伏直流开关一般是用来接通分断电路,在光伏电站中起到重要作用,因而一个光伏直流开关能用多久,也就是能操作多少次是一个重要的技术指标,更是评价光伏直流开关质量好坏的主要依据之一。
 
什么是直流开关的寿命?
光伏直流开关的寿命一般用它的允许操作次数来表示,所谓操作一次是指开关接通一次和分段一次这样的一个工作循环,而每小时内开关的操作次数称为操作频率。
光伏直流开关的寿命指标包括机械寿命和电寿命两个方面:①机械寿命,是指开关在不带载情况下的操作次数。主要决定于开关机械结构的牢固程度以及零部件的机械强度;②电寿命,是指在规定的工作条件下,开关可带载操作次数,主要决定于触头的耐磨性。
针对光伏用低压电器产品, IEC国际电工委员会于2016年更新了新的标准,依照新标准IEC60947-3(ed.3.2):2015提出的要求,光伏直流开关必须达到额定电压、电流条件下,带载300次电寿命,9700次机械寿命要求。
 
惊人9999次带载测试!
普兆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电气制造商,从成立之初一直致力于为能源转换设备和能源智能化管理提供高低压直流开关、智能化元器件和传感器。自2015年推出PEDS系列1000V直流开关后,不断致力于产品的升级改造!
日前,通过深圳某著名组串型逆变器G企业的实验测试发现,普兆2016年推出的新品,PEDS150R-PM40-4直流开关,可通过9999次电寿命测试!
图片1 
图1  普兆直流开关——9999次带载试验
据G公司测试人员介绍,此次试验是为了测试普兆开关在接通最大电流/电压条件下的寿命。他们采用800V标称电流下,设置开通时间为5S,关断时间为仅为3S的实验标准。依照此标准,普兆光伏直流开关通过了9999次带载测试!
这一实验结果也让G公司研发人员欣喜不已,此次他们采取的实验条件远高于EC60947-3的1秒开通,29秒关断的要求,而实验结果却远高于IEC提出的300次带载实验的要求。
 
普兆开关通断时间最快可低于2ms
众所周知, 光伏电站工程是一个复杂、庞大的系统工程,除了光伏组件和逆变器等核心组成部分会对电站质量造成威胁外,光伏直流开关这个小部件对光伏电站的平稳运行也起着至关重要作用。而在光伏系统中一般断开电压和电流都比较高,因此光伏直流开关的带载和通断能力对整个电站的安全至关重要!
除了惊人的带载电寿命,普兆开关还拥有目前行业最快的关断能力! 
去年通过实验证明,普兆光伏直流开关的开通时间仅需0.128ms,关断时间仅为1.458ms。
图片2 
图2  普兆直流开关——开通0.128ms
图片3 
图3   普兆直流开关——关断1.458ms
而市面上常见的开关,切断能力都在3ms以上。
图片4 
图4   欧洲某X系列品牌 宣称 3ms关断能力
图片5 
图5   欧洲某SI系列品牌 宣称5ms关断能力

多国认证助推国际市场开拓
据了解,普兆直流开关系列产品自2015年正式推出后,受到行业多家逆变器企业的肯定,已批量销往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和意大利。同时,为了满足各类客户的需求,普兆各系列产品已经获得德国TÜV认证、澳洲SAA认证、美国UL认证、和中国CE认证,并拥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及欧盟外观专利!
深耕光伏产业,采用先进生产设备和精密检测试验仪器,不断引入高科技工艺流程和高级技能型人才,为产品制造和质量控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能够正确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准确定位客户需求,苏州普兆已经成为逆变器及光伏电站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
图片6 
图6: 普兆全新产品适用于30~100kW组串型逆变器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