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网结网版技术助力太阳电池效率进一步提升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7-03-02 14:35:48
 台湾南部的屏东县每年日照超过 300 天,县政府希望透过这个地区的日照优势,结合太阳能节电的优点,推出太阳能屋顶安装补助方案。凡合法建筑架设太阳能发电系统,1KW 补助新台币 5,000 元,最高 30 万元,希望市场能够响应政府的新能源政策,建立更永续经营的环境。

屏东县近年积极推广太阳能发电,于 2016 年 2 月时已经启用全台湾首座漂浮式太阳能发电系统,当地也有相当多的太阳能农棚与太阳能案场。县政府希望太阳能推广至更多私人单位,因此鼓励民众利用自家屋顶发电,或将铁皮屋顶换成太阳能屋顶。

屏东县政府指出,日照充足,少高楼遮蔽日照之屏东,非常适合太阳能发展。以屏东县环保联盟开设之彩虹餐厅为例,由太阳能发电之“自由屋顶”,2016年夏天曾在一天内发电高达83.3度,相当于提供8个家庭一天的用电量。

屏东县政府新能源专案办公室主任何绍康对外表示,1KW 之太阳能占地约 2 至 3 坪,架设成本约新台币 6 至 7 万元,设备成本不便宜,但如果有补助的话可提高装设诱因。以政府目前政策 1KW 将补助 5,000 元,最高可补助 30 万元,希望补助可以带动民众架设太阳能设备。

这次的补助方案推出至今,已有 10 件申请案件。但由于补助规定,必须为合法建筑才准申请,有部份民众由于顶楼违章而无法顺利申请补助。何主任建议民众先让建筑合法,太阳能设备才可顺利架设。

FR:集邦新能源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超薄太阳能电池新突破:光伏效率提高18%

超薄太阳能电池新突破:光伏效率提高18%

由莱斯大学领导的一支科研团队近日在太阳能电池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团队利用 Advanced Photon Source(APS)的超亮 X射线,不仅提高了太阳能电池效率,还同时保持了它们对环境的承受能力。莱斯大学的 Aditya Mohite 和

太阳能电池效率过氧化物
2021-12-14
各尺寸太阳能电池片效率功率对照表

各尺寸太阳能电池片效率功率对照表

各尺寸电池片效率功率对照表(更新版)。

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效率光伏发电
2021-01-29
研究报告 | 世界能源技术创新方向及发展趋势

研究报告 | 世界能源技术创新方向及发展趋势

一、引言在全球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发展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现代能源体系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加速已经成为全球发展趋势。能源转型不仅伴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同时也更需要

太阳能电池效率光伏制氢光伏技术
2020-07-28
美研究人员宣称硒元素可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

美研究人员宣称硒元素可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

导读: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如果向太阳能电池的制作原料氧化锌中添加硒元素,可使其更高效地吸收阳光并利用其中的能量,提高太阳能电池吸收阳光的效率。美国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如果向太阳能电池的制作原料氧

硒元素太阳能电池效率
2019-03-29
科技公司推出太阳能车顶帐,具有千瓦级的输出功率

科技公司推出太阳能车顶帐,具有千瓦级的输出功率

近日,一家知名科技公司推出了一款创新的户外太阳能车顶帐,吸引了广泛关注。该产品将太阳能屋顶与车顶帐融合在一起,具有千瓦级的输出功率,在日照充足的地区每天可以产生5度电力。虽然美东地区只能产生4度电力,但仍然能够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

太阳能屋顶
2024-01-09
特斯拉光伏系统让德州人免于遭受严寒,被雪覆盖仍能发电

特斯拉光伏系统让德州人免于遭受严寒,被雪覆盖仍能发电

美国的德克萨斯州正在经历一个不寻常的寒冷季节,使数百万人没有了电力供应,并在不习惯的条件下遭受苦难。大多数人没有其他北部居民所拥有的典型取暖设备,因此这种情况对他们而言变得极为危险。同时,对于那些安装

特斯拉太阳能屋顶Powerwall
2021-02-22
前光伏第一市场再次启航,屋顶光伏安装量暴涨

前光伏第一市场再次启航,屋顶光伏安装量暴涨

德国2020年的太阳能屋顶系统安装量相比2019年增加了25%。此外,德国太阳能光伏协会表示,这种增长势头在2021年还会延续。此举不仅意味着2020年德国光伏发展并未受到疫情影响,同时也有望通过快速增长跻身新增装机量

太阳能屋顶系统光伏发展德国市场
2021-01-06
珈伟新能:将持续深耕光伏业务

珈伟新能:将持续深耕光伏业务

诚实守信,做受尊重的上市公司2020深圳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12月8日在全景网举办。珈伟新能(300317)董事会秘书刘雪芬表示,公司已经投资建设了部分太阳能屋顶项目,拥有一定的技术储备。未来公司会

珈伟新能太阳能屋顶
2020-12-09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由沙特国王大学领导的研究人员评估了在沙特利雅得和塔布克两座城市建设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厂的几种方案。他们发现,将集中式太阳能设施与光伏项目相结合,可以实现最具成本竞争力的配置。

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无网结网版技术助力太阳电池效率进一步提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