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评论 > 正文

格尔木多能互补工程入选国家示范

来源:青海日报发布时间:2017-03-02 14:12:11
 近日,国家能源局对外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的通知》,鲁能集团有限公司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顺利通过审核认定,入选首批示范工程。

据了解,项目所在地格尔木市,拥有丰富的太阳能、风能、荒漠化土地资源及电网等优势,为工程的实施提供了条件。项目规划建设包含风电40万千瓦、并网光伏20万千瓦、光热5万千瓦、储能5万千瓦及输变电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63.7亿元。该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和青海省建设“绿色能源示范省”的战略目标,能够推动格尔木市清洁能源高效合理开发利用和技术进步,推进电网实现智能调控。

项目建成后,将在格尔木市形成风电、光伏、光热、储能多种能源的优化组合,提升电网运行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同时,项目采用的虚拟同步机技术和实时柔性控制技术,可以实现电网智能调控,是“互联网+”在能源领域的创新性应用,对推进节能减排和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十三五”期间,格尔木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丰富实践“四个转变”新思路,以太阳能、风能、水能、地热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项目建设为中心,着力调整优化能源产业结构,全力打造千万千瓦级风、光、储清洁能源基地。

FR:青海日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在广西北海,北部湾中部,坐落着“中国最美海岛之一”涠洲岛,这里的民生和生产用电主要来自燃气、余热、光伏等清洁能源。由于高比例新能源的接入,以及不与大电网相连,涠洲孤网不仅要解决电压频率波动、惯量不足等问题,还需要在发生失电情况时,依靠“黑启动”快速恢复供电。

清洁能源源网荷储多能互补
2024-0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格尔木多能互补工程入选国家示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