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移动能源新品与充电宝无竞争关系

发表于:2017-03-02 14:04:28     来源:索比光伏网

 继全太阳能汽车发布之后,汉能再度加码移动能源市场。2月28日,汉能发布一系列便携式薄膜太阳能新品,进一步加码以充电宝为主的现有移动能源市场。

此番加码移动能源系汉能转型中的一步。2015年“5·20暴跌”之后,汉能开启战略转型,其主要动作包括:削减关联交易;布局户用市场;进军移动能源。伴随着战略转型,汉能在2015年上半年走出巨亏百亿的阴影,以往较为低调的形象也悄然转变。

汉能表示,组织本次发布会是因为,“一直以来,我们的便携式产品并没有在市场上进行推广,外界对汉能、对汉能的移动能源产品的理解和认识还存在很大不足。”

此前在2016年,汉能就曾发布过一批移动能源产品。汉能表示,本次发布的产品价格更低,1W是40块钱左右,而且不再是概念产品,而是普及产品。对于这一定价,汉能表示,未来随着销量和产能的提升,成本和价格会进一步下降。

具体来看,本次发布的新品包括面向不同市场需求的太阳能薄膜发电纸、发电包、发电背包、储能灯以及小型离网发电系统,主要应用场景包括户外运动等,此次发布的新品在2017年全面上市。

“电网未来一定是离网系统,不是联网系统。每个人电量足够用,7W就够了,为什么买电费,不需要买,自己发电就够了”,汉能说。

以一款功率8瓦的移动太阳能发电纸为例,其仅有1毫米厚,重160克。汉能表示,其在阳光充足条件下,两到三个小时可以充满一部iPhone6 Plus。

对于外界认为的上述新品与充电宝等产品的竞争,汉能方面表示,二者没有竞争关系,“我们的充电纸可以给充电宝充电。两者不是只能选其一,这个产品不能定义成充电宝替代品,而是定义为户外应急电源装备,电源的替代品。”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