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方日升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 营业利润同比增长63.99%

发表于:2017-03-01 17:03:28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A股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发布了2016年度业绩快报。快报显示,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02,042.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48%;营业利润则高达70,621.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99%。

财报数据还显示,东方日升2016全年各项业绩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利润总额86,003.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1.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455.9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5.44%。对于业绩大幅增长,东方日升在年度快报中称,主要原因是近一年来公司光伏产品销售持续增长、投资洛阳超日重整计划。其中,随着完成洛阳超日重整计划后,东方日升现有光伏产品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有效降低了公司产品综合成本,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公司的整体核心竞争力、效益及抗风险能力。

2016营收利润双增长 持续发力分布式电站

在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分布式光伏再度成为了产业热议焦点。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容量10.32吉瓦,其中新增装机容量为4.42吉瓦,同比增长204%,而东方日升成为了我国分布式项目开发领域的代表力量之一。

近年来,东方日升持续加码布局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并取得重大突破。该公司总裁王洪表示:“为了向广大客户提供最专业的一站式分布式发电解决方案,我们已专门设立了分布式业务部门。同时,为了保障分布式项目的安全稳定运行,并确保项目收益的最大化,我们会对项目屋顶进行严格甄选,并对需要安装的屋顶进行全方面的勘测工作,以求找到最精准安装的角度以及安装模式。”

为积极推进能源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建立和完善,东方日升旗下子公司光合联萌构建了融合“新能源+金融创新+能源互联网”为一体的生态平台,并积极探索解决电站融资痛点。迄今为止,光合联萌已向业内推出多款光伏理财产品,预估年化收益率可高达9.5%,远远高于银行定存利率及余额宝等理财产品收益水平。

王洪表示:“今后,公司将秉承专业人做专业事的宗旨,依托强大的技术支撑与专业高效的开发团队继续深耕分布式电站,我们相信未来随着产业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与金融体系的逐步完善,我国分布式项目必将得到大规模应用,助推我国能源供给侧改革进程。”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