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3亿元光伏发电项目引爆市场 紧跟政策实现稳步扩张

发表于:2017-02-28 11:23:34     作者:李海涛 来源:前瞻网

 随着当下不少上市公司纷纷转战大环保产业,清洁能源纷纷成为投资者开拓业务的新方向。随着售电业务的放开,投资者布局发电环节也是常态。日前A股上市公司科林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签署了多个光伏发电项目

科林环保旗下子公司具有电力工程设计资质,而光伏产业当下又受到各路资本的看好,因此投资方选择这样一家具有工程承包经验的企业合作也是情理之中。然而此次透过双方的合作,我们看到:市场上对于光伏产业的发展前景极为看好,仅西藏当雄市30MW地面光伏发电项目的总投资就达到了3.45亿元。


纵观光伏产业,经历了2016年上半年这个行业景气度的最高点之后,如今的市场已经越来越成熟。想要依靠暴利来实现业绩增长已经非常不现实,今后的光伏企业,势必会迎来业绩增长的缓慢期,因此只有做好开源节流、增加运营效率,才有可能实现盈利。

但是投资者也不必沮丧,当下仍旧是光伏产业发展的较好时期。目前世界范围内已经有一百多个国家实现“平价上网”,电价甚至比居民电价更低。因此,下游需求爆发是迟早的事,因此光伏产业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快。此外,对于光伏企业来说,不妨在新兴市场上着重布局,例如印度、东南亚等市场由于光伏发电成本的下降而提振需求,日本市场的无核政策也会给光伏企业带来大量的机会。

而且,现有的光伏企业在降低光伏产品制造成本的同时,也在积极向光伏发电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角色转变。

未来,光伏产业想要占领市场,必须要从三个角度来把握:产品、品牌与资源。不管是哪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将会迎来整合,光伏产业也不例外,而光伏产业深度整合的结果,就是会让那些具有高度市场影响力的品牌企业具有更大的优势,而产品也会成为企业的核心优势,如何在价格、质量、技术之间权衡,更是企业获得市场的关键。

政策方面,国家能源局也于近日公布了首批入选多能互补集成化示范工程的项目名单。不管是在开发区、城镇的终端一体化功能体系建设还是风光水火多能互补系统,光伏都有着一席之地。

因此,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光伏产业投融资前景及战略分析报告》的分析,光伏产业政策与行业的契合度、匹配苏是影响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因此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相关政策。例如在电改政策出台后,分布式光伏发电得到了有效的支撑。

FR:前瞻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