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宁波光伏产业挺进春天 规上光伏制造企业已达40家

发表于:2017-02-28 09:08:55     作者:易鹤 来源:宁波网(宁波)

 “真的很忙,春节都没有停产。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份,各条生产线一直在满负荷生产。”昨天,东方日升资产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营业总收入已突破70亿元。近日发布的2016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东方日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15.44%,实现营业利润7亿多元,较上年增长近64%。

奋进中的东方日升并不孤单。连日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走出“双反”寒流的宁波光伏产业正迎来“暖春”。“光伏市场快速发展,逆变器进入品牌化时代,当不少厂家业绩下滑时,我们的年销量却保持强势增长。”锦浪总经理王一鸣说,为了更好地满足国内高速发展的光伏装机容量,锦浪正在扩产能,目前全新一代高端机型已开始批量生产。

“从总体上看,我市光伏产业态势良好,发展健康。”市经信委主任陈炳荣介绍,全市规上光伏制造企业已达40家,去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14.5亿元,同比增长14.2%。5家已通过工信部《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公告管理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86.6亿元,同比增长19.1%。

“一带一路”建设为宁波光伏企业走出去创造了绝佳机遇。去年全省光伏产品出口额近17.5亿元,占全国出口总量的十分之一以上。其中宁波占比最大,超过30%。一批光伏甬企抢滩新兴市场,努力为“中国能量”代言,在印度、土耳其、摩洛哥、肯尼亚、巴西和中东举办的国际光伏展上,宁波光伏产品惊艳亮相,吸引了大批国外客户。

据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任奉波介绍,宁波光伏产业已是全市清洁能源产业的中坚,并将成为参与全球光伏产业竞争的重要力量。“在新一轮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发展热潮中,宁波光伏产业再次发力的引擎是科技创新。”任奉波说,宁波光伏企业持续加大对新产品、新技术的投入与研发,有效带动产品成本的大幅下降,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业内人士指出,2017年光伏行业的关键词是全面竞价和优先分布式,国家将重点支持光伏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进行技术研发。另外,我国光伏产品和项目在新兴市场的占有率不断攀升,在中东和非洲市场已崭露头角,以巴西、智利、墨西哥为代表的拉美市场将成为新增长点,印度已成为我国光伏产品出口的第二大市场。这些都为宁波光伏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和技术创新带来利好。

FR:宁波网(宁波)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