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西柳林县大凤山:光伏发电助力精准扶贫

发表于:2017-02-27 13:42:31     作者:木二东 来源:吕梁日报
 建成三年后预计年收入30万元

“听人们说,这个光伏发电要是建起来,3年后发出来的电不仅可以供我们自己使用,还可以把发出的电卖了,预计年收入30万元,到时我们还能分到卖电的钱呢。”近日,记者来到柳林县薛村镇大凤山村光伏发电三通一平现场,不少村民正在围观,村主任郝三平指着正在忙碌的挖机和铲车笑着说道。

郝三平说,这个光伏发电项目占地13亩,地处我们村堡疙瘩,预计投资200多万元,今年年底项目就要完工,三年后这个光伏发电项目就会并网,给村民带来收益,所以我们村民们一过正月十五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动工,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能够耽搁了时间,耽误了国家的好政策。

据大凤山村支书高虎平介绍,大凤山村位于柳林县薛村镇西北部,耕地面积2075亩,全村辖有2个自然村,320户920口人,2015年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6户291人,贫困发生率31%,村民主要依靠红枣和种地为生,一直没有合适的产业脱贫致富。而这次的光伏发电项目具有经济环保、运行成本低的特点,所以我们要抢抓国家新能源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创新精准扶贫途径,把清洁能源产业与扶贫相结合,通过合适安装的农户与就近的贫困户“一带一、一带多”等方式,建立已脱贫户和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

“以前扶贫就是送猪、送羊,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如今政府出资安装一个光伏电站,可以使一个农户持续多年获取收益,解决了基本生活保障,具备明显的造血功能。”大凤山村第一书记任红丽表示,更重要的是,光伏扶贫的实施和推广,必然会产生巨大的市场需求。
FR:吕梁日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