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集成黄强:金刚双片组件、白色双玻组件将成未来主要选型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2-24 13:50:29

在PV TECH的光伏制造商2016排行榜中,协鑫名列第一,竞争优势显而易见。

当前最重要的是降低度电成本(LCOE),需要高效组件、高效系统以及高效设计,其中,组件性能是系统端发电量的保证。

应用“鑫金刚”技术的双片组件和白色双玻组件拥有明显竞争力,会成为未来主要选型。

2017年2月23日,在领跑者光伏创新技术推广协作组、Solarbe索比光伏网共同主办的走进领跑者基地系列活动——张家口投资潜力挖掘及创新技术推介会上,协鑫集成黄强博士在演讲中表达了上述观点。他同时指出,协鑫集成始终致力于降低光伏度电成本,助力平价上网早日实现。

凭借公司资质、产品和配套的金融服务,协鑫得到了行业及社会的广泛认可。其中,协鑫集成在重组第一年就拿到全球第七的晶硅组件市场份额,也因此荣获多项行业奖项,这与他们增加技术储备、持续降本增效是分不开的。

在《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主管部门希望光伏发电可以在2020年实现平价上网。作为龙头企业,协鑫坚持做行业领跑者,通过技术进步推动光伏度电成本快速降低。黄强认为,度电成本与系统发电效率衰减、初始投资、运维、融资利率、BOS成本、固定资产折旧等因素有关,其中设备初始投资和系统效率的影响最为明显。他强调,使用协鑫集成组件可以有效降低度电成本,缩短收回成本年限,获取更高收益。

本次推介会上,协鑫集成带来了两项组件新技术——高效金刚双片和白色双玻组件技术。

黄强介绍,金刚双片组件将电池切半,串联再并联,对电路结构进行优化,降低单串电池的电流,有效降低组件内损;电池片按段边框横向排布,遇遮挡时,有效减少因遮挡造成的损失;分体式接线盒散热效果强,内部损耗降低75%,在晴热天气发电量相对常规版型更高;同时,双片组件最高1500V系统电压,可以有效减少系统BOS成本。经过对比试验不难看出,半片组件在晴天的发电量优势较明显,在高温环境下(从六月中旬至八月底)双片组件发电量比常规高出5%。

与其他企业的透光双玻组件不同,协鑫集成主推的是白色双玻组件。黄强表示,过强光照会让农作物减产。在农光互补项目中,白色双玻组件配合可调的分光板,在大幅降低发电成本的同时,还能提高农作物产量,实现双赢。从颠簸实验、热斑实验、踩踏实验、碾压实验的结果来看,双玻组件没有出现隐裂,比常规组件更具竞争力。

FR:索比光伏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2月19日,南网能源发布2023年晶体硅光伏组件框架招标中标公告。

光伏组件框架招标协鑫集成
2024-02-19
再获550MW光伏组件大单,协鑫集成海外市场迎新春“开门红”

再获550MW光伏组件大单,协鑫集成海外市场迎新春“开门红”

新春伊始,协鑫集成再获海外组件大单。近日,继与印度国有电力巨头签订1.1GW合作后,协鑫集成又与印度另一家国有公司SJVN Green Energy有限公司(SJVN)达成550MW组件供货协议。

协鑫集成光伏组件
2024-02-19
协鑫集成芜湖TOPCon电池基地春节满线生产,一季度产销两旺

协鑫集成芜湖TOPCon电池基地春节满线生产,一季度产销两旺

腊月二十七(2月6日),正值春运返乡高峰之际,协鑫集成芜湖TOPCon电池基地的20条生产线均处于满产状态,几百台AGV小车来回穿梭,一片片N型高效电池片连续下线,一片繁忙景象。

协鑫集成TOPCon电池
2024-02-07
协鑫集成拟回购股份并启动高管增持 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增超2倍

协鑫集成拟回购股份并启动高管增持 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增超2倍

2月5日,协鑫集成发布股份回购及高管增持公告。公告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共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协鑫集成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并启动高管增持。

协鑫集成N型TOPCon电池组件业务
2024-02-06
中能创光电 | 技术周期:简单的力量

中能创光电 | 技术周期:简单的力量

2024年1月11日,中能创光电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强博士参加索比光伏举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并发表题为《技术周期:简单的力量》的讲话。

中能创光电光能杯黄强
2024-01-11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颁TÜV南德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测试认证证书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颁TÜV南德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测试认证证书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为上海电气集团恒羲光伏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羲光伏”)双玻组件颁发IEC 61215:2021+IEC 61730:2023 新标组件认证证书。恒羲光伏副总经理叶冬挺、TÜV南德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 Robert Puto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颁证仪式。

TUV南德双玻组件
2024-01-26
双面单玻TOPCon组件的可靠性和性能分析

双面单玻TOPCon组件的可靠性和性能分析

ITRPV2023预测n-TOPCon电池将于2025年后成为市场主流*,随着技术变革此趋势有望加速凸显。目前市场主流n-TOPCon组件是采用2.0mm前玻、20mm白色涂釉背玻、铝边框的双面双玻组件。

n-TOPCon双面双玻组件
2024-01-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集成黄强:金刚双片组件、白色双玻组件将成未来主要选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