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力正成中国经济新名片

发表于:2017-02-24 09:07:17     来源:中国能源报

 光伏绿色能源的中国力量已不仅是在光伏制造领域,更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装机市场,培育出了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的光伏绿色电力综合服务商。2月15日,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英文报纸——China Daily(中国日报)在“商业聚焦”版上刊出GCL unit eyes overseas revenue from solar(《协鑫放眼海外光伏市场》)的报道,在全国“两会”前夕以生动的事例向海外发声,传递中国光伏产业促进全球绿色发展、应对气候变暖的担当与贡献。

China Daily作为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也是唯一有效进入国际主流社会、国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报纸,以“紧贴时代脉搏”而著称。

China Daily GCL unit eyes overseas revenue from solar的报道展示了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经过3年的高速发展,光伏电站规模居全球前位,在电站开发、建设、运营各环节形成国际竞争优势的现状,并着重介绍了公司海外业务的战略规划——由国内业务为主向国内与海外业务并重转型,“预计到2020年,其海外光伏电站装机量在公司总装量占比将大幅提升至约30%”。

该报道介绍,协鑫新能源已在北美、日本、南非等国家建设了地面及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并设有北美、日本、非洲等海外业务机构。在2016年12月的中国清洁能源协作发展论坛中,协鑫新能源总裁孙兴平也已表示,公司将以北美、日本、非洲等成熟市场为依托,逐步拓展项目建设及机构建设。同时,面对全球光伏市场的迅速增长,协鑫新能源保持着敏锐的商业嗅觉,从欧洲、美国、日本等传统海外市场到其他新兴市场,“协鑫新能源以各国光照条件、政局稳定性、契约精神度、汇率情况等综合维度,将海外各国的新能源市场划分为A、B、C三类,并确定了‘大力进军A类市场、积极拓展B类市场、谨慎培育C类市场’的策略”。

此次,协鑫新能源能以光伏绿色能源中国力量典型的身份,得到China Daily的关注,体现了公司乃至整个光伏产业已凭借自身努力成为中国经济的“国家名片”。

协鑫新能源是集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运营于一体的新能源企业,自2014年上市以来,依托科技创新、金融创新、模式创新推动光伏电力平价上网,“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造福更多公众。截至2016年底,公司总装机容量有望跃居全球第二。

FR:中国能源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